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爱虎进入成都市场销售 新翼虎本周抵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8:15  成都商报
福特爱虎
福特爱虎

  早在今年4月,一些消费者就在长安福特成都某4S店的角落内发现了一款比较奇怪的SUV。这款外观颇为“雄壮”的越野车与福特的旗舰SUV林肯领航员有些神似,名叫“爱虎”(英文名为EDGE),售价50万元左右。对于这款车,销售员的回答闪烁其词:“这款车我们是帮别人卖的,跟长安福特没有关系。”如果再追问有关引擎、变速器和底盘等详细数据,就更无从得知了。更奇怪的是,一段时间以后这款车就从长安福特4S店内消失了。

  上个月,一家新的车商———北吉车行在机场路悄然落成,“爱虎”又赫然出现在了这家店内。当记者就此采访包括长安福特、福特中国等多方负责人时,却发现这款车是一个福特方面不愿意提及的对象。在福特中国的网站上并没有这款车的目录,而且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更是直接表示:“我们从未官方引进爱虎,如果市场上有卖,应该是经销商自己的渠道。”那么,这个渠道到底是什么呢?福特爱虎又是怎样一款SUV,会不会是水货车呢?

  新建成的成都北吉车行看上去较为简洁,偌大的展厅内除了几辆爱虎之外并没有其它福特品牌的车型,负责人陶智辉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相对于长安福特的销售网络我们是非常独立的,从今年初开始全国范围内已经兴建了数十家福特SUV经销商,专门销售福特进口SUV。”尽管陶智辉一直不肯透露其车型进口渠道,记者还是通过多方努力打听到了这个实力雄厚的上家———中汽凯瑞贸易有限公司,中国汽车进出口总公司的下属公司,即将导入的数千辆福特爱虎和新翼虎就是其实力的体现。

  据了解,爱虎这款车是中汽凯瑞绕过了福特中国,直接与福特美国总部签订销售协议导入的车型。不过,对于目前的国内进口车市场而言,这样的销售方式看上去有些另类:在没有得到福特进口车的中国总经销商福特中国的授权情况下,福特爱虎和即将进入的翼虎到底算不算“水货车”呢?对此,一名中汽凯瑞的负责人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在接受采访时其表示,爱虎与翼虎在进口时都经过了严格的3C认证,中汽凯瑞还得到了福特美国总部的授权,“这两款车不仅有着非常完善的进口手续,在做3C认证的时候还针对中国的气候特点、油品以及道路实际情况进行了本土改进和优化,与其它导入的进口车型并没有不同。”陶智辉表示,爱虎的所有配件均从美国进口,其维修、保养与福特中国进口的福特汽车没有区别。

  据了解,除了爱虎以外,由中汽凯瑞导入的另一款非常具备竞争力的车型———新翼虎也将于本周抵蓉。

  本报记者 钟昆 摄影报道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dge(爱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