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氏情结--试驾09款荣威750 1.8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9:38  轿车情报
09款荣威750 1.8T
09款荣威750 1.8T

  被誉为自主品牌的首款中高级轿车,荣威7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之后取得了不俗的表现。去年,当主编代表媒体以荣威750征服天门山的时候,在市场上凭借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强劲动力表现以及更亲民的价格在市场掀起了一股追捧的热潮。不管是抱有对上海汽车的热衷还是对于罗孚品质的认可,这股热情一直延续到了今年。而09款荣威750 1.8T在保持原有典雅风范的基础上再次增加配置,提升档次,牢牢地将有“荣”氏情结的消费者揽在怀里。

  09款荣威750在外观上仍然坚持了一体式格栅前脸,与雪茄形车身完美的融合。不过此次在车轮上作了细小改进,将原来的215/55 R16的轮胎升级到固特异215/50 R17的轮胎,轮毂也有些许不同。同时09款荣威750选用了蓝色荧光迎宾踏板,看起来更加美观豪华。

09款荣威750 1.8T
09款荣威750 1.8T

  在中控台的设计上,09款荣威750 1.8T也做了新的调整。首先是中控台材质全部由塑料升级为碳纤维,在质感上有很大的提升;其次是新款荣威750选用触摸式液晶屏,操作简便且反应速度也很快,并在原有基础上配备了手机蓝牙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增加了插入SD卡功能,数字扩展功能上称得上与时俱进。此外,新款750还带有DVD播放机和GPS导航系统,尤其是这款新车型所增加的触摸式控制面板与荣威750 2.5L车型相同,界面的各项操作均为触摸式。

  当然这款荣威750 1.8T的动力也是值得称赞的。与所罗门群岛活火山同名的Kavachi 1.8T发动机是一款全铝超高压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不仅是一部复杂的机械,它也被赋予火山的灵魂,性格像火山一样蕴藏着巨大爆发力。Kavachi 1.8T名副其实,它相当于传统2.3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荣威Kavachi 1.8T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驾驶需求,重点增强了低速工况下的动力输出。在驾驶过程中,我明显感到了这种改变,起步阶段的提速感酣畅淋漓。厂方提供的数据显示,荣威750 1.8T 0-100km/h加速时间为11.5s,90km/h等速油耗6.1L。底盘在行驶中敏锐而不乏味,是上海汽车早在产品研发之初就定下的目标。稳健的荣威750 1.8T不像很多前轮驱动的轿车开快了要担心安全问题,在遇到不平路面时,车身抖动很少。

09款荣威750 1.8T
09款荣威750 1.8T

  此次新改款的荣威750 1.8T,总的来说还是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对于英伦风格的传承与创新,并且在添加了各项人性化的配置以后,相信17-24万的价格一定会吸引更多有“荣”氏情结的消费者驻足关注。

价格(万元) 17.28-23.08
性能  
0-100km/h(s) 11.5
油耗(L/100km) 6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865×1765×1422
轴距(mm) 2849
行李厢容积(L) 432
油箱容积(L) 65
发动机型式 Kavachi 1.8T涡轮增压
排量(mL) 1839
最大功率(kW/rmin) 118/5500
最大扭矩(Nm/r/min) 215/2500-5000
变速器型式 5速自动
悬架前/后 麦弗逊独立式/多连杆式
制动系统前/后 盘/盘
轮胎前/后 215/50 R17

  撰文/邵   丰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7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