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性能运动型车领衔B级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8:05  新闻晨报

  说起中高级车市,人们首先想到的总是雅阁与凯美瑞之间的“双雄战”。实际上,在高利润的诱惑下,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车型涌入了中高级市场,而中高级车市也早已细分为商务型和运动型两大细分市场。最近,随着东风本田思铂睿、雪铁龙C5等车型的相继发布,国内合资品牌在高性能运动型中高级细分市场的布局速度开始加快。

  “双子星”战略渐成共识

  虽然中高级车市的细分大潮已经持续了数年,但是基于风格差异的各种车型却始终没有高下定论。因为不论是传统典雅大气风格的商务车型,还是运动时尚风格的个性车型,都是针对各自特定的消费族群。因此,即使走传统商务路线的车型在跑量方面比较占优势,但由于所面向的市场不同,这两种车型之间并没有多少可比性。

  在国内车市竞争还不是非常激烈的前几年,中高级车市基本上被传统中庸风格的商务车型所垄断。但是,近几年,特别是中高级车型的消费者平均年龄逐渐降低,其需求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于是,代表更加时尚更加年轻的车型渐渐出现,而这些车型所选择的就是时下常见的运动化路线。

  除了消费者需求出现分化而导致车型细分的因素之外,各汽车品牌对于本身品牌形象的定位,也是促使各车企推出运动型车型的重要原因。在市场竞争并不十分激烈的前几年,只要是大气稳重的中高级车型都能有销路,所以汽车品牌本身并不十分在意产品性能所带给消费者的特殊感受。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品牌形象和产品形象的塑造就成为车企的重要课题。而拥有一款高性能的运动型车型,无疑对品牌形象本身有着很大的提升作用。

  所以,外资品牌更倾向于在中高级车型的两个细分市场各自布局一款车型,以起到既能够兼顾两个市场,又能够在销量与品牌形象之间达到平衡的目的。

  “高性能车”布局加快

  正如诸多汽车品牌所期望的那样,在商务型和运动型市场各布局一款中高级车型的“双子星”战略,在很大意义上使其兼顾了市场销量与品牌形象。而面向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也进一步地提高了母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可以说“双子星”战略在中国车市上,是十分可行的策略。但是,就目前中高级车市的现状来看,走传统典雅路线的商务车型还占据相对多数,而运动型或是高性能路线的中高级车型的数量还相对较少。

  不过,随着不久前东风本田思铂睿的发布,标志着国内中高级车市“高性能运动化”车型的布局将加快,个性化路线在目前的中高级车市表现为高性能的运动化路线。虽然在销量方面,个性化车型并不比走传统路线的车型有优势,但是充满运动与时尚元素的造型还是吸引了不少的年轻消费者。而此前在中国市场一直以“宽舒、商务”为形象定位的本田品牌,也开始以思铂睿作为“高性能运动”车型市场的突破口。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