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翔:掌控四诀体验驾驶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4:17  新浪汽车综合

  经历了数十年的“后座时代”后,汽车“前排时代”初现端倪,车主对操控自如、掌控有度的驾驶体验的追求逐渐明晰。

  代步工具、大容量储物已不再是车主的核心关注点,而提供驾驶乐趣成为越来越多的中高级车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法宝。在车型众多的中高级车市场,如何评价一款车的操控性能,如何为自己的座驾把好关?

  下面小编将以北京现代SONATA领翔为例,从发动机、变速箱、悬挂、配置等四要诀给您一个购车参考。

  操控要诀一:看发动机

  SONATA领翔,搭载了全新的θ-II发动机,双CVVT技术,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早在2002年,第一代θ发动机就已经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上得到三菱与戴姆勒—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厂商青睐,而最新的数据再一次证明本款发动机的非凡动能名不虚传。2.0L车型SONATA领翔,功率比上一代提升13%达121KW;而同级车中,雅阁和凯美瑞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仅达到115 KW和108KW。更重要的是,SONATA领翔发动机的油耗却比上一代降低了6%。

  操控要诀二:看变速箱

  与SONATA领翔强劲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全新的5速H-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与发动机的完美配合,让动力传输更加顺畅。追求操控乐趣的驾驶者还可以将档位拨到手动挡——阶梯式的档位设计,减少了直线档位的误操作几率,提高了安全性;同时也增强了操控的手感,使换档更为平顺自如。

  操控要诀三:看悬挂

  操控性的另一个强力支撑体现在悬挂系统方面。SONATA领翔对悬挂系统进行了大量优化设计。多连杆后悬挂加强了整体悬挂的强度和几何刚度,有效地提高路感、操控性;双横臂前悬挂设计,有利于减轻摆动,同时能够有效缓冲来自路面的冲击,提高舒适性,使车主高速行驶时也能感受到SONATA领翔在细微之处的关怀。

  操控要诀四:看配置

  为了使操控性能更上一层楼,SONATA领翔采用16英寸铝合金轮毂,4轮盘式制动,配备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与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装备,能有效维持驾驶最佳状态及稳定性。此时,您可以尽享领翔澎湃的动力输出,无论行驶在城市,高速公路,还是乡间小道上,都可以轻松驾驭。SONATA领翔装配了世界知名的米其林轮胎,这一款轮胎以子午线XSE绿色环保技术为特点,降低滚动阻抗,减少燃料消耗,还能有效降低车辆行驶所产生的胎噪,同时它卓越的抓地能力也为操控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