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上天门曰“昊”--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3:52  名车志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Superb来了,斯柯达品牌的定义要变了模块化带来了长相特殊的Superb,不过除了样子,Superb还有什么变化么?当我帮您解释完新Superb昊锐的配置后,我们将得到另外一条惊人的结论:斯柯达品牌定义要变了。因为在Superb昊锐上,我们看到了高得惊人的配置。

  先从新奇的讲起。首先是太阳能天窗,昊锐的天窗除了正常的双阶开启和防紫外线功能外,还增加了太阳能电池板,这些电池板能在发动机熄火、电源切断时为空调排风扇提供电能,这样车辆在静置暴晒时,车内不会热得像蒸笼;另外昊锐还有一套类似于奔驰B的停车辅助系统,他能自动测量停车位空档并自动操作车辆倒车入位,这种感觉似乎一下让人进入了未来。以上仅仅是两个奇特的配置,实际上昊锐整体配置非常高,我们在B级和C级车上见到的舒适性配置在昊锐都有,比如12向电动座椅,真皮材质,众多电子辅助系统,视听导航娱乐系统等等。另外就是宽大的空间,昊锐是大众集团下最大的B级车,坐在昊锐里,空间感超过了通常意义上的C级车,看来第八代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空间上遇到了真正的对手。与竞争对手比,这种高配置似乎还合情合理,毕竟要参与竞争吗?不过与迈腾相比,这种出乎意料的高和大就显得含宽义深刻了。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细细分析后我们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斯柯达品牌已经结束他作为一辆便宜的大众车的定位(以前我们可以认为斯柯达是定义于西亚特和大众之间的地域性品牌,主攻东欧市场),大众集团提升斯柯达品牌的重要性,并把引入全球竞争。换句话说更加清楚,斯柯达品牌的车型将是大众集团回击日本车的排头兵,所以我们见到了比大众迈腾还大、配置还高的斯柯达Superb昊锐。

  有一些东西是不会变不的虽然我们看到了一辆完全变了的Superb,不过有一些东西是不会变,也不可能变的。首先就是品质。大众制造已经成了一副牌匾,即使要反击喜欢做面上功夫的日本车,大众也不太可能自废了看家武功,所以我们在昊锐上仍然能看到那些如雷贯耳的技术:比如什么激光焊接、空腔注腊、KUKA机器人装配等等。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发动机方面,昊锐自然选择大众旗下最好了两款汽油发动机,1.8TSI和2.0TSI,其中147千瓦、280牛米的2.OTSI发动机与迈腾使的是一套动力系统。在7种配置中,除了入门级的1.8TSI经典型配了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外,其它6种配置都匹配的是大众经典的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实事证明,这套动力系统在各种对比测试中都罕遇对手。悬架系统,昊锐也基本沿用着迈腾的悬架,这是一套丝毫不值得怀疑的系统。在实际的驾驶中,虽然昊锐的205/55 R16轮胎有点显小,但昊锐一如继往地展现了大众旗下车型通常表现的高速稳定性与操控灵敏性。不变的自然还有安全性,除了激光焊接保持更好的刚性以外,昊锐的电子辅助安全系统匹配也相当之高:除了通常的ESP、ASR加速防滑、MSR发动机阻力扭矩控制、MBA机械式制动助力器以外,昊锐的还有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EDS电子差速、HBA液压制动辅助等系统。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最后再说一点不变的理念和一个有趣的配置。过去的斯柯达品牌一直都强调实用性,因此斯柯达的三厢车都是掀背造型,新Suberb昊锐仍然强调实用性,因此仍然保持着掀背设计,不过他却加上了一个新颖的双阶门(官方叫TwinDoor),意思是既能像三厢车那么开门,又能像两厢车那么开门,这种设计肯定有实用性,因为很多时候并没有足够的空间让行李厢盖完全打开,三厢车的那种开起就显示了好处。不过对于没太见过中高级轿车是掀背门的中国消费者,这种设计没准在认同感上有意想不到的作用。

  文字、试车:缪俊 摄影:刘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