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307四要素释放你的驾驶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1:06  新浪汽车综合

  一台理想的坐驾究竟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省油舒适?还是配备齐全?回想一下,当你拿到驾驶执照时那最原始的驾驶欲望吧,终究只有速度和操控才是你最看重的。东风标致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厢就为了这两个特质而生的,随着用户逐渐增多,口口相传使它的优点正在扩大,尤其是标致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夺冠后,消费者们更加关注这款灵动的“小狮子”,慢慢你会发现,或许它就是你释放驾驶欲望的不二选择。

  澎湃动力

  东风标致307两厢搭载了1.6升和2.0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均有优异表现,尤其是2.0 升排量发动机,它是用轻型合金制成的,拥有双顶置凸轮轴和16气门,最大功率可达到108kw(147马力),扭矩在4000tr/mn转速时可达到200Nm的峰值,并且在2000-5000rpm区间内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可以保证很好的提速效果。而一向强调运动性的福克斯2.0升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04kw(141马力)。南北大众可能更愿意相信两气门的发动机更加成熟,也更适合消费者的口味,使得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最大功率只有88kw,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只有85kw。相比来看东风标致307两厢2.0L发动机的优势已经非常突出。

  此外,东风标致307两厢的2.0升发动机独有的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和LITENS(“力腾”正时驱动结构)技术可达到科学化配给燃油及在任何转速下优化进气效率的目的,提高发动机输出功率的同时降低油耗和排放水平,同时还保证了发动机运转的平稳性,大大降低了噪音。强劲的动力和极低的噪音可让驾乘者如风一般穿梭于都市中。

  精准操控

  除了有力的心脏以外,东风标致307两厢装配的5档手动变速箱更是与其运动特质相得益彰。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了保时捷“TIPTRONIC”系统,并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不仅保证了舒适感和操作简便的特点,还增添了特别的驾驶乐趣。

  另外,东风标致307两厢的随速可变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可根据车速、方向盘角速来调整助力大小,任何时候都可保证转向的精确性和驾驶的舒适性。东风标致307两厢的悬挂是使它拥有出色操控性的保障之一,前桥是带三角型下横臂及横向稳定杆的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桥是带横向稳定杆的可变形横梁式悬挂,该悬挂系统可保证无论在任何行驶条件下都能获得精确的控制,真正达到了车随心动的境界。

  动感造型

  东风标致307两厢的车身线条十分动感,简洁的腰线和略带犀利的前冲造型给人一种速度的压迫感,微凸的狮眼大灯使人有种立刻想去点亮它的冲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和镶嵌其中的狮标同样惹人关注。在同级车型中少有这种单纯靠外形就能产生诸多吸引的产品,在笔者看来这些简洁而清晰的线条已经足够动感,更有人称它是十年不落伍的造型。

  再到车内看看,东风标致307两厢提供了丰富的内饰风格选择。钛金内饰炫酷动感,象牙内饰温馨明亮。中控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能有 效限制风挡玻璃的反射干扰。另外,格调运动的座椅包裹了高档的真皮与织物双重材质,加上铝质踏板、搁脚板和防滑橡胶脚垫,足以凸显其独有的运动气质。

  科技安全

 

  对于驾驶者来说想要潇洒的释放驾驶欲望,“安全第一”四个字一定要铭记于心。当然,若论安全,驾驶技术摆在那里了,一辆足够安全的车才是最好的保障。

  ABS、EBD……,其实作为使用者来说并不用深究它们究竟代表什么,只要知道这是一些安全保障系统就可以了,重要的是你一定要了解,这些系统除了配置多以外版本还要高才算好。对此,东风标致307两厢又凸显出了优势,它装备了博世最新的8.1版本ABS,可确保在各种路面附着状况下的制动都具有精准的减速性、稳定性和方向性。该系统还配备了EBD和EVA,这些系统可以自动优化制动效果,助你一脚之力。

  东风标致307两厢的另一安全亮点 就是装备了被誉为汽车主动安全系统 “终极装备”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其防滑系统用于监控运动中的车轮打滑,并在强制发动机扭矩减小、制动行进中的车轮以及增加轿车定向能力的情况下使牵引力达到最佳效果。另外,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可以分析汽车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而造成的车身侧滑现象,对车轮进行分别制动,即使在做紧急避让动作时也能保持车身的稳定性。

  澎湃的动力、精准的操控、动感的造型加上众多高科技安全装备的全程护航,东风标致307两厢的这四大要素足以使你享受到最酣畅淋漓的驾驶乐趣。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