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7:让我爱上“跑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0:49  新浪汽车

  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2007年底我国的高速公路里程达到了5.4万公里。高速公路的发展可谓是非常迅速,和航空、铁路相比,公路交通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势使得其日益受人青睐,长途自驾出行也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生活新趋势。但长途驾驶不仅需要良好的驾驶技术和驾车经验,对车辆本身的空间、动力、安全性能也提出更高的要求。欧系车稳定的道路表现以及在操控、安全方面的出色品质让越来越多的车主爱上了“跑高速”。

  车主:杨凌

    性别:男

  所在城市:北京职业:国企主管

  购车时间:08年4月

  车型:307(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2.0手动

  长途旅游的“贴心好伙伴”

  因为一直是公司配车,所以虽然之前自己没有买车,但我也有十多年的驾龄了,算得上是个“老手”。我本身就喜欢四处旅游,现在各种节假日多了,我很希望能够有一辆自己的车,开着它到处玩儿。去年四月,终于把买车提上了日程,我也如愿以偿拥有了自己的车。

  当初选择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一方面是对品牌有着既有的信赖感。一个是国内汽车的老牌企业,一个是有名的欧洲品牌。这样的合资品牌会让我在售后服务这一方面更加放心。当然,这只是一个因素,我在做最终选择时考虑最多的还是性价比,当初也在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和东风标致307之间犹豫,但综合权衡之下,觉得307的性价比更高,最终还是选择了307。

  虽然买车不过一年多,成都、洛阳、西安都已经留下了我和小狮子的身影。长途高速上,我可是“常客”。多年的驾驶经验,我当然深知长途驾驶对于车辆空间、动力、底盘等各方面的要求。小狮子果然没让我失望,出去旅游跑长途高速时,提速快、底盘稳,即使高速也不会出现车身发飘。而且它的空间宽敞,即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有被压抑而产生的疲劳感,可以说,小狮子让我能够尽情享受驾车和旅行合二为一的乐趣。

  车主:刘旭东 性别:男

  所在城市:成都 职业:IT行业

  购车时间:08年9月

  车型:307三厢1.6手动

  我和女友的“爱心座驾”

  我是去年九月份提的车,买之前也曾考虑过日系车型,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东风标致307三厢。首先打动我的就是它时尚动感的外观,这应该是年轻一族的共性吧,对美的、时尚的事物更显热衷。但我买车最看中的还是实用和安全,并不会完全因为车的外观就定乾坤。因为朋友中也有开307三厢的,从他们的亲身体验得知307的空间舒适性和安全性能都不错,特别是307的发动机点火装置还带有防盗功能,这当然就更坚定了我选择它的决心。

  当初买车主要是出于上下班方便,我平时开车也是中规中距的风格,并不刻意追求速度激情和驾驭快感,因而对车的提速,操控性能好坏平时并未特别关注。但去年我开着我的小狮子从成都到泸定的一趟旅程,才发现原来小狮子不仅仅只是空间和安全性能出色,它的操控性能给我很多惊喜。因为这趟旅途要经过不少山路,小狮子良好的避震性能和路感,还有沉稳的底盘,让我即使在崎岖颠簸的山路上行驶依然觉得很安心。

  自从有了小狮子,它就成了我和女友上班的代步工具。每天早晨开着它先把女友送到单位,然后再奔赴我自己的上班地点,小狮子俨然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爱心座驾,这样的生活也让我觉得愈加平静而温馨。

  车主:沈耀明性别:男

  所在城市:杭州职业:房地产

  购车时间:06年1月1日

  车型:307三厢1.6手动

  让我畅享速度激情

  小狮子伴随我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它是我的第二辆车,之前开的是千里马(参数配置 图库),开了几年后寻思着想换辆车开开。换车之前考虑过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福克斯,最终还是选择了东风标致307。这说起来其实也是我和小狮子的一种缘分。那天我其实是陪朋友去看车(朋友中有不少307的“粉丝”),当看到店内那辆爱琴海蓝的小狮子时,我就不由自主喜欢上了它。在咨询了它的相关配置和价位后,觉得很适合自己,于是当场就订了车。

  我买车并不仅仅只是为了上下班需要,下了班吃完饭,和朋友去高速路上“练练车”是我的一大业余爱好,那时的我可以抛开工作和生活中任何烦心的事,畅享速度激情。原来我还有些担心1.6的排量,动力会不会相对不是那么充沛,但实际操作起来发现绝不是如此。在高速路上我最高时速跑过190,丝毫不用担心动力跟不上,美中不足的是跑到那种速度时噪音就稍嫌大了些。

  小狮子不仅仅有着充沛的动力,其车身的自重和沉稳的底盘都让我能够尽情享受驾驭快感。值得一提的是,小狮子的前档玻璃特别大,这让驾驶人员的视野很开阔,很少有视觉盲区,这当然让我在享受速度激情时更加“所向披靡”。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