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驭狮者说307两厢实用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3:31  新浪汽车

  时间是最残酷的考验,它突破了所有条件的束缚,直接锤炼着每一件事物。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也是这万千事物之一,自上市以来经过市场和用户的严苛考验,以优异的成绩表现着自己。或许,车主们的用车感受更能帮助我们侧面的了解东风标致307两厢这款车在日常生活中的真实表现。

  车主:林炜

  性别:男

  城市:北京

  车型:2.0MT 莱茵灰

  驾驶时间:8个月

  驾驶里程:10500公里

  最初买车的时候主要对比了福克斯,看到真车后感觉福克斯的内饰太粗犷,尤其是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台,显得有点粗糙,给我感觉不太好,不像307那么细致。看车的时候还试驾了一下,当时开的1.8自动挡,感觉油门都踩到底了动力还是跟不上,不像307给点油就走。当初在路上看到福克斯感觉看着挺大的,没想到内部会这么小,最重要的是驾驶席不够高,开的时候会视线不好。所以最终还是选了东风标致307两厢。

  开了大概2000多公里的时候去拉了一下高速。当时去的青岛,高速上没敢开太快,最高只开到140km/h,感觉挺容易速度就上去了,而且法系车的底盘相当稳,高速途中的整体感觉很流畅。

  开到9000公里的时候去换了下机油,虽然知道307的保养里程是15000公里,可是因为之前开过的车保养里程都很短所以还是没坚持住去把机油换了一下,别小看只是换了一下机油,动力果然比原来更有劲了,感觉“轻”了很多,用句广告词儿说就是“飞一般的感觉”。

  开了307这么久还有一个让我满意的优点就是它的舒适性。307的座椅非常舒适,尤其是腰的位置,比如我周末出去玩儿,开两个小时的路程都不会累。原来我开过polo跑长途,开了一个小时腰就酸了,而且稳定性也不够好,让我对德系车相当失望。日本车的座椅支撑力据说不错,但我开了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感觉它的舒适度还不如307呢。

  要说307的缺点也不是没有,比如后门的关门声我就觉得不太好听,缺少一些质感。仪表盘虽然做工很细致,但作为两厢车来说,似乎可以再动感时尚一些。不过这些小毛病完全可以忽略掉,作为一辆中级车来说我已经相当满意了,在朋友群里给我挣了不少面子。

  车主:杨柳

  性别:女

  城市:成都

  车型:2.0MT波尔多红

  驾驶时间:6个月

  驾驶里程:7000公里

  这是我的第一辆车,看上它就是因为好看,马路上跑的车型很多,看来看去就觉得这个车还不错,够时尚,品牌也好。空间对我来说其实并不重要,当初选车的时候也没在考核范围,但307两厢的后备箱却让我惊喜了一回。有一次和朋友去逛超市,买了很多东西,包括大桶油还有整箱的饮料,没想到307的后备箱都放下了。虽然是两厢车可它的后备箱一点儿也不比三厢车小,而且后面的隔板抬起后利用率比三厢车还要高。

  我妹妹有一辆绿色的206(参数配置 图库),跟我这辆红色的307两厢刚好凑成一对。有时候我们会一起开出去逛街,走在路上回头率相当高。我上下班的路段有点儿堵,2000公里拉完高速以后现在油耗基本稳定在9L左右。能把油耗控制好还得归功于307的行车电脑,它的瞬时油耗显示特别好玩儿,可以让我看到瞬间的油耗是多少,我原来习惯空挡滑行,后来发现空挡滑行的瞬时油耗居然还挺高的,当时还以为是电脑出了问题,去4S店问了才知道带档滑行才是最省油的,结果我带档滑行时看了一下瞬时油耗真的显示为零。后来慢慢的在瞬时油耗显示较高的时候我就会调整一下,现在驾驶习惯好了很多,油耗也下来了。

  车主:陈伟林

  性别:男

  城市:南京

  车型:1.6AT 水晶银

  驾驶时间:1个月

  驾驶里程:2700公里

  这是我的第一辆车,当初买车的时候定位就是两厢车,所以也考虑了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福克斯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后来觉得飞度太小气了,内部空间不太够,毕竟不是一个级别的。福克斯的内部空间其实也很小,而且它的起步车型是1.8L的还不能享受购置税,购车成本要比1.6L自动挡的307高出大概1.5万,觉得还是307划算一些。我老婆的姐姐有一辆307三厢,开了一年多感觉很不错,所以我们就决定了买307两厢。

  现在开了一个月感觉确实很不错。外型时尚,内饰精细,而且空间也很大。法系车的安全性和操控性也都表现的很好。2000公里的时候我去跑过一个来回700Km的高速,转向比较灵敏,高速比较稳,现在的油耗在9个左右,应该慢慢还会降下来。307的车载电脑蛮不错的,有瞬时油耗、续航里程这类的性息,还可以限速和定速巡航。尤其是定速巡航,我用了一下很不错。我的车还加了四门平静密封,尾翼,尾喉和4门喇叭,准备再换个近光的氙气大灯小狮子就更帅了。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