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与守的智慧 09款戈蓝重新回归中级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0:11  新浪汽车综合

  在古代争战中,“守”得城池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攻”克敌人是夺得江山的必要战术。 如今“攻守兼备”这一用之于古代战场上的哲学思维,在许多领域都得以广泛应用,放之汽车制造与消费市场也如此。

  在汽车行业,“守”之意义主要是基于安全及原有优良品质的传承,是一个汽车品牌得以开拓市场的先机,所以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应该是首要因素;而“攻”的要义在于面对变化的市场需求不断进行改良,是汽车企业“克敌制胜”的必要招数。如何实现这种保守与积极态度的和谐共存、灵活运用,则突显汽车企业的大智慧。

  如今,东南汽车携09款戈蓝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回归中级车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市场美誉,为我们演绎了一场攻与守的智慧较量。

  “守”为先 安全至上

  关于健康,有个说法很有道理,即健康身体是个“1”,而权利地位、富有程度、聪明才智是这个“1”后面的“0”,一旦没有了“1”,其它多少个“0”都毫无意义。汽车的安全性亦是一个“1”,动力、外观等其他因素都是“0”,没有了汽车安全性,其他“0”不仅没有意义,还会危及生命。因此,不管汽车产品进行如何革新,安全绝对是“守”要因素。

  虽然此次09款戈蓝以“商务+运动”的新形象重归市场,“安全”因素仍是其主打卖点之一。戈蓝曾连续多年获得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汽车碰撞测试五星佳绩,09款戈蓝更在安全与配备上得到了升级与强化。

  ABS+EBD+BAS、全彩倒车CCD显示器、前后倒车雷达、SRS双安全气囊、防水车门玻璃等技术装备自不必说,09款戈蓝还配备了一般只在豪华车型里出现的胎压侦测系统(TMPS),驾驶员可以随时掌握每个轮胎的胎压情况,充分提高行车安全系数。最值得称到的是09款戈蓝上运用了最新的八角形断面车体大梁,与新型直式车体大梁(此两项为三菱独有的专利安全技术)相配合后,不仅可以提升1.3倍的强度与刚性,在车体受到前方撞击时也能比以往增加50%的抗撞击能力。这种被称为“被动安全”的设施可以在车体发生激烈碰撞后有效分散、吸收外来撞击,从而最大程度的帮助驾乘人员逃生。

  如此装备并非只是吸引消费者的噱头。前不久,浙江杭甬高速公路曾发生一起非常严重的汽车交通事故,一辆09款戈蓝在追尾前方卡车后,在车头被严重挤压破损、挡风玻璃整体碎裂、汽缸盖被撞飞的情况下却“保护”了车内三人安全无损。09款戈蓝凭借不争的事实为自己赢得了安全卫士的称号和良好的口碑效应。

  09款戈蓝的“被动安全”装置示意图

  “攻”为进 抢夺市场

  在今天细分市场的买家时代,汽车企业的最终目标是更好的把控消费人群的各种需求、最大程度的实现盈利。因此在“守”得安全这一汽车企业之根本的同时,还应该积极的“抢攻”多变的市场空间。而外观、操控等因素的改进正是保证汽车产品“与时俱进”、创造市场销量的关键所在。从SUV、MPV、经济型家轿、运动版商务车等诸多专有名词的应运而生便可见一斑。

  09款戈蓝定位于喜爱运动的商务人士,希望在“商务+运动”领域有所建树。许多“动感时尚”的新元素,为其抢攻这一细分市场做了完备的铺垫。首先戈蓝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860mm、1845mm、1485mm,轴距是2750mm,与同级别车型比较更为宽大、舒适,提供给驾驶者足够的运动空间。从外观上看,熏黑版头灯、亚光前中网进气格栅,提升了整车动感;前后保险杠处添加了空气套件,车身两侧还增添了同样材质的侧裙边,显得阳刚气十足;冷峻的纯黑色内饰,配以亮银饰条,充满了灵动感觉。

  操控方面,09款戈蓝也力图呈现给消费者最好的搭配选择。所搭载的三菱2.4LMIVEC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5kw/rpm,最大扭矩为213N.M/4000rpm,为09款戈蓝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输出。M.I.S交互式智慧驾驭系统通过INVECS-Ⅱ自排系统和SPORTS-MODE手自排一体变速箱形式完美配合,指导驾驶者实现智能行使,享受动感乐趣。

  自1969年10月亮相东京车展,戈蓝历经了40年历史、九代车型的演练。安全碰撞测试、真实事例已经证明了09款戈蓝在安全性能方面的不俗实力,外观和操控的创新和改进则为09款戈蓝挑战中级车市场增添了重量级砝码。“安全、外观、操控”三大卖点可谓是09款戈蓝“攻守兼备”战术的集中体现,必将助其开拓更广阔的汽车消费市场。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戈蓝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