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意地生活--英菲尼迪G37车主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6:04  新浪汽车综合

  车主档案

  车主:沈先生

  所在地:江苏苏州

  职业:设计公司总经理

  车辆档案

  车型:英菲尼迪G37双门跑车

  购买时间:6个月

  行驶里程:7600公里

  英菲尼迪G37这辆车是我为自己买的车,这辆车不是为了代步或者商务等目的,买G37就是因为我喜欢它。经过半年的使用,我不但没有后悔,反而因为了解更多而愈发喜欢这辆车了。

  商务往来我有其他的车可用,而且现在事业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已经不用事必躬亲。这个时候,我更看重有自己相对独立的时间和空间,以便沉淀心灵感悟,寻找新的灵感和创意。我要找一辆能够让我怦然心动的车,这就是我的选择标准。

  去年末,偶然一次在跟圈内朋友的聚会中,我见到了英菲尼迪G35。当时就有一种惊艳之感,后来专门去英菲尼迪的4S店看车,越看越觉得不错。但当时还没有决定立刻出手,因为我们之间似乎还缺少一见钟情的感觉。销售代表询问我的意向之后向我推荐了G37,由于当时G37还未正式上市,所以我决定等看过实车后再做决定。

  其实在这个级别,车子的性能和舒适度都不会有问题,差别在于给人的第一印象。当真正与你的要求和品位相符的产品出现的时候,你脑子里会出现一种“感觉对了”的触动。一个月后,当G37双门跑车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的心里好像有个声音在说:就是它了!

  我的职业是从事产品的工业设计,因此对任何产品都习惯于职业性研究一下,汽车是工业产品中发展非常成熟而且能代表最先进设计和技术的产品,挑选一款车,其实就是对这个车制造理念的认可与接受。G37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款给个人设计的车子,很有个性,超凡脱俗。无论是设计还是各方面表现,都令我满意。

  工业设计不同于单纯的艺术创造,它必须同时用技术与艺术的双重标准衡量自己。以我职业的视角,G37绝对达到了工业设计方面近乎完美的境界。外形的线条很精美,但却并不是浮华空洞的装饰,0.29的超低空阻系数验证了它出色的空气动力特性。内饰中突出了工业质感,仪表台和踏板使用了金属面板,冷峻而高傲,与G37的定位以及性能遥相呼应。我非常喜欢G37镰刀状的换挡拨片,形状很时尚,而且握感也异常舒适。硕大的拨片在方向盘后面非常引人瞩目,使用起来有一种操控精密仪器的感觉。

  车上的人性化设计也常常给我惊喜,像可关闭的AFS主动大灯及倒车雷达,中央扶手箱里可拿掉的隔板等等,都从细微之处显示出G37设计者的细腻与用心。G37上很多设计都需要细细品味才能了解,很多时候,我也从这辆车上获得灵感或是受到某种启发。因此有的时候,我会一个人待在车内,只有G37陪着我,尽情享受独立的空间和放飞心灵的自由与快乐时光。

  G37双门跑车在性能方面也是可圈可点的。我个人看法,G37是轿车与跑车的完美综合:在80km/h以下时,它有舒适的驾乘感觉,完全就是高档轿车的体验;当起步加速和高速行驶时,又表现出非常鲜明的跑车特征,加速凌厉,路感清晰,操控直接。我特别喜欢听G37加速时低沉的轰鸣声,有一种激情迸发的快感。

  出去自驾游的时候我一定会开G37,它不仅性能出色,而且驾驶自如,不论是加速还是刹车,不管是座椅还是方向盘,都是为了速度而特别设计,有时我甚至会沉湎于驾驶的快感中,而忘记了本来的目的地。

  诗人说,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而我要说,G37是创意地生活在尘世中。作为一名设计师和一位车主,G37灵动的设计和卓越的性能确实令我倾倒,从一定意义上,在G37面前,我才是被征服者。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