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旧经典--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E3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奔驰新E300
奔驰新E300

  赞

  ●外观时尚气派

  ●空间够大实用

  ●安全配置较齐

  ●动力操控上乘

  弹

  ●挂挡拨杆没有驾驶感

  ●急加速时动力来得略慢

  作为奔驰旗下的中大型房车,这款从1984年就正式发布的E级一直是行业新技术的领跑者,实际上它的E就是德文Einspritzung(燃油喷射技术)的首位字母,因为它就是第一款采用这一技术的量产车。在试驾现场,主办方向我们展示了奔驰E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薪火相传的代代历史故事,在每一个经典基因传承的背后都是奔驰御用设计师呕心沥血的艰辛付出。

  最新一代E级的突出特点有两个:一是增加了行车疲惫电子提示系统,二是车长比前代增加12mm而轴距也加长了20mm。当然,发动机的全新配置以及7速变速箱的应用都使得这款车不仅仅是乘坐者之车,更是驾驶者之车。

  外观:经典车身上植入时尚元素

  这款在中国上海车展首发的车型一度被人传言说吸取了其他豪车的一些设计元素,但当见到实车后这些说法自然不攻自破。当记者问同桌吃饭的该车的设计者Haller先生,在设计该车时是否会考虑借鉴别人的优秀因素时,Haller先生斩钉截铁地只说了一句话“Never(从来不)”。他接着解释说,奔驰向来是引领而不是借鉴别人。基于此,新E级融合E-Class经典元素、M.Benz新代家族特征与线条勾勒,一眼望去不但大气,还非常有运动感。从移植自Fascination概念车的四眼菱形大灯、V字形车头、深刻高腰线到楔形车身与横式尾灯的安排,已完全展现出流线、前卫的高性能风格,所以除了带有C-Class的精悍身影,风阻系数更低到只有0.25,也因此本代车系又恢复到W124时期拥有双门、敞篷等衍生车款的设计。

奔驰新E300
奔驰新E300

  内饰:简洁而实用

  与一些车型花里胡哨的内饰相比,奔驰新E300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简洁而且实用。坐进车内,你会发现,配备了Command控制键的新E级大大地简化了中控台过去繁琐的设计。流畅锋利的线条也比比皆是,亚灰色的配色和谐而养眼,扶手部位的圆形运动/舒适模式按钮非常好用。另外,目前发售的所有E级车都在中控台的顶部配备了导航显示屏,无论是控制键还是图像显示都很清楚,逻辑性很强,因此虽然按键颇多,但并不显得杂乱。可以加热或降温的按摩座椅非常舒适,是我们进行长距离测试时最喜爱的配置,当然即便是普通的E级车座椅,也足够保证你舒舒服服地完成旅行。

  空间:宽敞舒适

  在内部空间方面,进一步增大的车身尺寸为乘员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环境,再配以两段式全景天窗,使内部空间更显宽敞、明亮。全新配备的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具有五级亮度调节,不仅能为全新E级车内提供照明,而且能够在旅行中营造出一种轻松而宁静的豪华感。内饰颜色及材质方面的精雕细琢在引发驾乘者心理共鸣的同时又具有无与伦比的实用性。此外,新开发的倒车影像系统和后排娱乐系统(E300时尚型的标准配备)在实现了驾驶者轻松停车入位的同时,还使得后排乘客在长途旅行中享受更加愉悦的乘坐体验。

  动力操控:上乘之作

  E300配备3.0升V6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170千瓦/23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配合梅赛德斯-奔驰先进的7G-TRONIC七速自动变速器,让整个换挡进程较为平顺,毫无滞感,使得E300具上乘的操控性能。

  在试车过程中,有些年轻人在偶尔试过一些4.5L以上的跑车或者更大排量的轿跑之后总是在有意无意地拿E300与其对比,对比的结论肯定是市面上的几乎所有车都是动力不足。这是缺乏经验、盲目对比的结果,当然,奔驰新E级也是在他们的结论之中。事实是,奔驰E300所搭载的这款发动机在摒弃了前代搭载机械增压之后重新将排量和输出动力加以定制,所以在动力输出上是分阶段呈线状输出的,这一点不去仔细体会是感觉不到的。实际操作的结果是,在起步和加速阶段,即使转速表指针没有迅速上升,这款车已经轻松起步并且迅即射出,在过了2500转后,车子的动力开始慢慢向峰值趋近,这时的动力是源源不断,无论是加速超车还是缓缓给油,车子都行驶得有条不紊,快慢由己。另外,在匀速行驶的时候,车子的噪音非常低,隔音效果比上一代有所加强,不过如果给油过大的话,它就会产生恼人而单调的噪音,尾喉声不是很好听。而无论是自动的七档波箱还是换挡拨片的响应速率都还可以,二三挡的齿比设计也非常理想。由于车身较重而且底盘异常扎实,所以即使速度上了160公里,车子依然行驶沉稳,其操控由此可窥一斑。

  如果确要寻找不足,那就是在时速80-90公里时,再急加速时动力输出尽管沉稳,但是不够迅捷,也就是急加速时动力来得略慢。

  安全:主动被动照顾多多

  全新E级轿车沿袭E级车一贯的安全标准,引入了最新开发的驾驶员注意力警示系统,通过70多项参数实时监测驾驶员注意力水平,及时提醒困倦的司机,避免危险的发生。此外,全新E级轿车还标配奔驰推崇的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智能照明系统以及9个安全气囊(包括新增加的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各项保护系统实现完美协同作业,将车辆安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新车的车身结构上采用了更多的高强度钢材,但整备质量并没有明显加重,原因就是对重量和结构进行了更科学的优化。此外为了保证E级车拥有更好的行人碰撞成绩,它的引擎盖可以在经受重创下向上弹起,以对被撞行人的头部进行更好的保护。

  奔驰新E300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72/1854/1454

  发动机:3.0升V6

  变速箱:7G-TRONIC

  最大功率:170kW/6000rpm

  最大扭矩:300N·M/2500-5000rpm

  悬挂:三连杆式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文/图 记者 车贵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