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千转走天涯--试驾奥迪新A4L 3.2 quattro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0:02  金羊网-新快报

  在万众瞩目的奥迪新A4L 1.8T上市之前,笔者驾驶了A4L 3.2 quattro的版本,尽管其价格肯定让它不是“平庸”之辈,但是作为目前已经为数不多的超过3.0L排量也没有Turbo的轿车,就是要感受那种自然吸气带来的平稳、顺滑性,而加速能力部分不用多讲就更是大排量的本领了。

  两种完全独立的启动方式

  进入车内的人都会注意到,在方向盘后部有个插钥匙的地方,而在挡位旁边也有一个“START/STOP ENGINE”的按键。许多人可能都会习惯性地把钥匙插进去后去按挡位旁的启动键,其实这样是无法发动车子的,钥匙和按键是两个独立的启动方式,如果将钥匙插入后就无法使用启动按键,需靠按下钥匙启动引擎;若想使用按键就无须掏出钥匙,直接按下按键即可。虽然这样看上去有些复杂,但却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3.2L直喷发动机原来也很省油

  奥迪为这款车选择的是V形6缸3.2L燃油直喷发动机,在6500rpm时可产生195kW的最大功率,发动机在转速达到每分钟3000rpm时可输出33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可一直持续到5000rpm。这款车上配备了“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在挡位的后边可以看到“COMFORT(舒适)”、“AUTO(自动)”、“DYNAMIC(动态)”三个选项。在COMFORT模式下,轻踩油门踏板,比想象中还柔和的动力将车子向前推动,这一路上,转数基本不过3000rpm,什么路况基本都可以通过了,这就是大排量啊!有着动力我就先存着。当然,如果你身处重庆等多山的城市除外。不过DYNAMIC模式就是另外一种感觉,若想显露真身,那只需要在按钮上轻轻地一按即可。这种向前冲的感觉是可以预见的,不然这195kW的最大功率摆着就是浪费了。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使用CVT

  奥迪新A4L 3.2 quattro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是因为在如此大的动力水平上,奥迪原用的CVT并不适合。其实此时我想起了大众公司的DSG变速器,不知道奥迪公司有没有考虑过。我想1.8T和2.0T将来配置DSG更有可能,不过这个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已经感觉很舒服了,和CVT的变化主要是在急加速上,因为齿比关系,有个1挡到2挡的升挡过程,这就会有些许的顿挫之感。而在高速路上行驶,它很聪明地直接跳到最高挡即第六挡行驶,这也难怪会省油了,区区那么3000rpm完全就是“走天涯”。

  提供坡道制动系统,防止溜车

  奥迪新A4L 3.2 quattro除了配备电子机械驻车制动系统外,还提供坡道制动系统。当奥迪新A4L 3.2 quattro车型在坡道停车时,驾驶员只需轻按坡道制动系统按钮,仪表盘上便会显示绿色驻车标志,此时驾驶员松开右脚的刹车后,奥迪新A4L 3.2 quattro会静静地停在原地,不会溜车,这对女性驾驶员真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大爱。

  总结:目前超过3.2L的大排量车型越来越少,这和我们的汽车政策有关,但有时候却会忘记,大排量并不一定是高污染的代名词,有时候它还会更省油、更环保。懂些物理知识的人都知道,相同的速度包括驱动力度,一台大排量发动机转数在2000rpm的时候是需要小排量发动机转数在5000rpm才能获得,但这个油耗值是基本相等的,所以大排量应该还有其生存的空间。当然,将来不排除奥迪新A4L搭载3.0TFSI机械增压引擎,那整体动力性和经济性更是无可匹敌了。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