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新贵--试驾奥迪新A4L 3.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9:29  信息时报
奥迪新A4L 3.2
奥迪新A4L 3.2

  全新一代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已于年初正式上市,作为旗舰车型的奥迪新A4L 3.2quattro售价为53.88万元。飞梭式LED大灯的应用令其外形更加动感,犹如蓄势待发的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而3.2V6FSI引擎使动力更加澎湃。驾驶着这辆配有全时四驱系统以及最高端配置的车型上路,除了显示新潮、运动以外,还略带贵气。

奥迪新A4L 3.2
奥迪新A4L 3.2

  LED小灯树立新形象

  与轿跑A5同平台生产的A4L轿车,实质上与A5的差别在于四门版和双门版而已,以至两者在外观上的差异极小。新A4L加入了奥迪新的标志性的LED小灯,这一标志性的特点将在奥迪全系铺开,透过这一特色,树立奥迪独有的新形象。特别之处,奥迪A4L的LED灯呈悬浮状,波浪形排列置放与大灯总成之中,视觉效果独特。

  A4L的车身长度则达到了4763毫米,相比其在欧洲的原型车增长了227毫米。长度上,A4L相比主要竞争对手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4531毫米和奔驰C-Class4581毫米的长度更具明显优势。

奥迪新A4L 3.2
奥迪新A4L 3.2

  后座空间充足舒适

  新A4L浅色调的内饰给人温馨的居家感,但却少了几分运动气息!用料和做工继承了奥迪一贯的优良传统,手感不错。对于消费者和车迷共同关注的一点就是它的后排。幸好奥迪并没叫大家失望,经过加长,后排得到了充足的空间,让新A4L成为一台既好开又好坐的车型。

  同时,交互界面更为人性和先进。与奥迪其它车型不同,A4L的MMI操控界面完全置于中控台之上。仪表中采用了全新的彩色驾驶员信息系统,资讯量也同步提升。点火和发动机关闭按捺被整合到了一个按钮上,旁边还新增了电子驻车制动器开关和自动驻车启动按钮。

奥迪新A4L 3.2发动机
奥迪新A4L 3.2发动机

  具有更高运动极限

  信息时报记者试驾的车辆配置了3197毫升V6直喷发动机。这具发动机的本体重量仅仅171公斤,它的额定功率提升到了195千瓦(265匹马力),而最大扭矩依然维持330牛米,但可以在3000~5000转/分范围内维持最大扭矩输出。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Tiptronic 6速度自动变速器和Quattro恒时四驱系统。与上一代车款不同的是,取消S档,用全车动态模式调整方案来代替。包括运动、舒适、自动三种模式,能同时调整发动机、变速箱及转向机构的工作取向,达到适应驾驶需求的目的。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3.2L FSI车型前后比重达到50∶50的均衡比例,前后平衡的车身比重分配为A4L带来了更高极限的运动性能。

  A4L采用全新的轻质五连杆前悬吊和梯形连杆后悬吊。相比上一代车款的四连杆,稳定性更高,簧下重量更轻,利于悬吊系统迅速动作及做出更为直接、灵活的反应。对于前后配比也有一定帮助。该悬吊系统韧劲十足,在动作后回位迅速,减震筒收缩阻尼大,伸展阻尼较小,保障了轮胎尽量不跳离地面,考虑到日常驾驶因素,A4L的弹簧统稍显柔软。在弯道中车姿的控制较好,倾摆幅度控制得当。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