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车祸 交管部门:初步认定司机操作不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8: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 耿小勇)50余名北京游客乘坐的旅游大巴在内蒙古发生车祸,酿成车上4人死亡43人受伤的惨剧。昨天,北京市旅游局明确表示,这起事故不算旅游合同纠纷,不在旅游局的投诉受理范围。

  旅游局:游客属自发出去游玩

  据北京市旅游局掌握的情况,游客中,张强是北京四季长恒旅行社的经理,由他找到出事车辆司机张亮租车出游,车上游客多是二人的亲戚朋友。游客们表示,他们每人交给了张强500元的旅游费,因此这次旅游属于旅行社的商业行为。

  但张强认为,此次出行是个人行为,游客们与他的旅行社并没有签订旅游合同,大家只是凑钱租车、支付食宿。

  事故发生后,游客向北京市旅游局质监所进行了投诉。昨日,旅游局表示,根据调查,这批游客并未与四季长恒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也没有购买旅游意外险,只是自发出去游玩。游客们的相关投诉不能被受理。

  昨天,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受伤游客只能向车祸责任方索赔损失。

  安监、交通部门:初步认定司机操作不当

  昨日,锡林郭勒盟安监、交管部门人员称,事故责任初步认定为司机操作不当造成。

  7月24日15时50分,北京中旅旅游公司的张亮驾驶车牌号为京B08834的北方尼奥普兰大型客车,从北京到锡盟旅游,该车核载53人,实载49人。

  车辆由南向北进入207国道锡林浩特市境内34公里处时翻入右侧路基。锡林郭勒盟安监、交管等部门调查后得知,该车乘客属于自费旅游,当时车辆南向北进入207国道锡林浩特市境内34公里处时,司机向右一打轮,车辆随即翻入右侧路基,整个事故过程没有任何异常。安监、交管部门对事故责任初步认定为司机操作不当造成。

  据悉,出事车辆属于中旅旅游汽车公司,是中国中旅(集团)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昨天,该汽车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事故车辆已承包给司机个人,公司对其使用没有规定,目前也不知道事故的处理进展。

  ■ 进展

  999接第二批伤员回京

  第二批共接回9名伤者,尚有5人留在当地医院继续治疗

  本报讯 (记者段修健)昨日,999急救中心第二批救援车队奔赴锡林郭勒盟医院,将9名伤者接回北京接受进一步治疗。昨晚19时,车队返京。按家属要求,9名伤者抵京后,将被分别送往北医三院、积水潭医院和大兴区医院等。

  凌晨出发 10小时到达

  昨日清晨5时许,9辆急救车和1辆指挥车在清河999急救中心出发。

  999急救中心办公室郝主任介绍,在不影响市内正常应急救援前提下,中心启动预案,夜间调拨车辆和人员,对车辆进行检修。随车医生介绍,因路途遥远,部分伤者情况较为严重,与市内车辆相比,此次任务车辆都装备了呼吸机。急救中心负责人临行前要求,车辆要编队前往,每车2名司机,为保安全,每隔2小时轮换一次。

  因途中遭遇堵车,部分路段路况不佳,车队跋涉近700公里,耗时近10个小时,于15时15分抵达位于锡林浩特市的锡林郭勒盟医院。

  5人在当地医院继续治疗

  18时许,随车医生陆续将返京伤员用担架车转上急救车。随车医生介绍,因大多伤者骨骼都有伤,且部分路段较为颠簸,除对担架采取固定措施外,车辆返回时将降低速度,医生密切观察伤者症状,及时处理紧急症状。

  原本有8名伤员向999求援,但车队派出9辆急救车,其中一辆为备用车。经伤者、医院和急救中心三方协商,增加一名伤者进入返京行列。

  据锡林郭勒盟医院医生介绍,目前,部分轻伤者已自行出院。此次转院后,尚有5人留在医院继续治疗。

  昨日19时整,车队离开锡盟医院。按家属要求,9名伤者抵京后,将被分别送往北医三院,积水潭医院和大兴区医院等。

  999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称,此次运回伤员的费用,由中旅旅游汽车公司全部承担。

  昨日下午,中旅旅游汽车公司到锡盟处理事故的刘姓经理称,他正在交通队配合调查,婉拒了记者采访。

  ■ 讲述

  “大巴在地上翻了个滚”

  “大巴在地上翻了个滚”,伤者张女士称,他们一家三口报团参加了锡林郭勒四日自助游。事发时她坐在大巴车的左后部。

  张女士回忆,当日下午3时40分许,外面下着暴雨,车辆南向北行驶到207国道锡林浩特市境内34公里处时,车辆侧滑,后翻滚到旁边的草地上。

  张女士和许多游客一同被甩出车外,跌倒在地。此时客车车顶被整个撕扯掉,只剩下光秃秃的车架子。

  张女士身体无大碍,只是脚部受外伤,找到受轻伤的儿子后,她看到丈夫躺在地上,浑身动弹不得,“被吓蒙了”。张女士一家而后被一对自驾出游的北京夫妇送往医院。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