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FlexRay界面博世ESP应用于制动控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1:14  新浪汽车综合

  全球首个有FlexRay界面的制动控制系统

  能够与其它系统快速地进行大量数据交换

  博世是FlexRay研发组织的核心合作伙伴

  在当前的宝马7系中配备的博世ESP® 至尊版是全球第一个带有FlexRay界面的制动控制系统。通过这一新数据总线,系统能够与相应的传感器、自适应巡航控制(ACC)、集成底盘管理系统(ICM)、发动机以及传输控制单元通信。与过去使用的CAN总线相比,FlexRay总线系统能以更高的速率传输更大的信息包,并且能够自动防止故障的发生。正如CAN一样,FlexRay也能够传输驱动信息,此外它还能够实现信号的实时传输。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执行副总裁Klaus Meder先生说:“FlexRay为网络化新的可能性铺平了道路,并通过豪华级车型上当前和未来的辅助和安全系统,为全面、及时的通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制动控制系统,博世还为7系的ACC和柴油发动机供应控制单元,这些单元也包含FlexRay数据总线的界面。

  在危急驾驶状况下,电子稳定程序(ESP®)能够通过对单个轮胎的制动稳定车辆,辅助系统也在使用电子控制制动,例如:自适应巡航控制(ACC)中的停&走功能。ESP®传感器信号与乘员保护系统控制单元相结合,能够帮助加快安全气囊的引爆程序。随着信息量的不断增长,对信息进行实时交换已成为对这些系统以及未来所有系统至关重要的要求。FlexRay能够提供快速的、自动防止故障的数据通信,并拥有两条传输通道。这些通道能被灵活地利用,传输数据时速度可达10 Mbit/s,更高的数据传输速度高达20 Mbit/s。而目前通常使用的CAN总线的高速变量则只能达到1 Mbit/s。

  作为FlexRay研发组织的核心合作伙伴之一,博世与宝马、戴姆勒、飞思卡尔、通用汽车、恩智浦半导体和大众一起在原型的标准化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另外,博世还为FlexRay研发了一个控制器模块原型,并早在2006年就通过了一致性测试。迄今,已有八家半导体公司购买了这一模块的生产许可权。这是FlexRay界面几个重要的基础,并对所需硬件在全球的迅速普及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此外,博世还研发了CUBAS,它是含有AUTOSAR标准的FlexRay原型控制单元软件的基础软件。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