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含蓄的压力--试驾东风柳汽景逸T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0:21  名车志
东风柳汽景逸TT
东风柳汽景逸TT

  实际的情况是——在这之前我对景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了解还不及那台罗孚18K4发动机多,按照厂家的说法,景逸TT一是说景逸的“T”车型平台,另外就是这台同样带“T”的发动机了。在一些人看来,这个“T”还有点儿时尚的劲头。

  在一段时间里,为了理清Rover与MG的复杂关系,我曾经对这台18K4发动机无比熟悉。这个系列的发动机至少有6种以上不同的调校,最大功率也从117马力到192马力不等。 它带有一点传奇色彩,并且能和一些“狠角色”联系在一起,比如莲花Elise (配置 图库 口碑) 和查普曼Caterham Seven,当然还有早期的路虎神行者。涡轮增压版本的18K4有一条并不怎么优雅的发动机扭矩输出曲线,或许是由于消除涡轮迟滞所采用的手段才造成这样的结果。但无论如何,它在性能参数方面都要优于一般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现在,那台发动机被移植进景逸TT的发动机舱里。景逸TT是一款“大”两厢轿车,它的“大”反映在几个方面。我无法告诉你它开起来和之前的景逸车型有什么区别,但它首先给人的感觉是体重有些大。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增加了21马力之后,它能够在10秒左右的时间内车速破百。不过在平时,这台发动机的表现更像是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它不会让你感觉到任何的涡轮迟滞,只是在发动机转速达到2500转/分钟之前的动力表现平平。而为了得到出色的动力表现,你不得不把发动机的转速提升至3000转/分钟以上,这时的手动变速箱才让驾驶变得更有乐趣。虽然厂商提供了自动档车型,但我们并没有机会去感受那台5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的实际表现。

东风柳汽景逸TT
东风柳汽景逸TT

  在入弯时,景逸TT的车头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推向弯道外侧,但这一点绝非悬架调校的原因。景逸TT在高速状态下的稳定性绝对令人满意,它在弯道中的侧倾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虽然转向系统的感觉不够细腻,不过硬朗的悬架还是带着一些运动的味道。另外,车重的原因也影响到制动系统的表现,它给人的感觉并不适合那些过于极端的车主。对于这样一款车型来说,超过1.5吨的自重有些偏大,如果我告诉你它的B柱部位由4层钢板焊接而成,或许在安全性能方面你会得到一些心理安慰。

  景逸TT的大还反映在车身尺寸以及内部空间方面,它的个头和大众途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差不多,也因为与三菱格蓝迪近似的造型而被人误认为MPV。这为景逸TT带来的直接好处是充裕的头部空间,由于改变了之前的空间布局设计,后排座椅的位置后移,使得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加宽敞。这一点和之前的景逸车型没什么不同,舒适和实用仍然是它的主要卖点。包括后排座椅也可以在一定的范围之内调整椅背的倾角,后排乘客即便长途旅行也不会因为坐姿的问题而抱怨。

  此外,景逸TT还拥有许多数字化的电子设备,这也让它显得有些时髦。除了中置式的数字仪表板之外,我们试驾的手动档车型还拥有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以及一套可外接音源的音响系统。而在其他更高配置的车型上,景逸TT还提供了泊车辅助系统以及倒车影像系统等装备。对于年轻客户群来说,这些数码时代的产品具有很强的诱惑力。

  我的观点 | 隋立平

  相比之前的4G93发动机,这台18K4的价格一定不太便宜。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确定景逸TT的具体售价,但搭载同一款发动机的荣威5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或许可以作为一个参照。如果景逸TT车型能够在车身重量方面得到一定的优化,它的实际性能也会得到一个全方位的提升。在内饰细节方面,景逸TT的大部分做工令人满意,但局部的细节,包括一些塑料部件的材质还有一定改进的空间。对于这样一款以空间和实用作为卖点的大两厢轿车来说,舒适、实用以及丰富的配置会成为潜在车主做出选择的主要衡量目标,而出色的动力性能或许只是锦上添花的一个选择。考虑到日后的养护费用,一台排气量更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字、试车:隋立平 摄影:韩涌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