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35万元选奥迪A4还是丰田汉兰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9:11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汽车天下》,梁洪欢迎大家继续《我选我车》,今天我们来帮许鹏举先生来挑一部车,按照我们节目的规矩,你现在可以向两位经销商提问了。

  许鹏举:这个车我最关注的是安全性,安全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对车我不太懂,我觉得这两块越多越好,请两位经销商给我们介绍各自特色的东西,大家有的它都应该有,或者它有大家没有的。帮我介绍一下。

  主持人梁洪:安全性上独特的地方到底有哪些?首先请汉兰达的经销商陈兴说一说,一定要说2.7,不要说3.5高配的。

  陈兴:没问题。首先2.7主动安全测试全系都采用车身稳定,牵引力控制和电子辅助刹车这样的电子设备,而且ABS、EBD都是标配的,而且还增加了一项电子设备,2.7有上坡辅助,当你在上坡的时候,比如要刹车了,刹车以后再启动的时候,自动档的车多少都会往后溜一点,这时候您深踩过刹车一半以后,上坡辅助就启动了,您松开刹车以后,两秒钟以内,它是不往后溜车的,刹车还在起作用,当您脚踏到油门说,或者过了来秒以后,车会自动往前走,不会有溜车的现象,这一点是非常好的。还有被动安全,汉兰达采用的是丰田独特的GoR(音)车身,全是七气囊设备,被动安全、被动安全一点不含糊,全系都配备这样的东西。

  主持人梁洪:许先生,如果您买这样一辆SUV,周末会不会去路况比较差的地方。有这种可能性吗?

  许鹏举:没有。

  主持人梁洪:几乎没有?

  许鹏举:没有。

  主持人梁洪:两驱对您来说够使了。

  许鹏举:主要在城市里走,专门的越野玩的地方我们也不会去,因为我这个年代不太适合那个地方。

  主持人梁洪:您多年轻,应该狂野一下,不过没有这个要求倒好办了,要不然它这个两驱就是一个问题。这对您来说都没有问题,我们再来听听奥迪A4L低配的在安全性方面有哪些特点?

  许娇:奥迪A4L低配这款安全性能,同时标配了四气囊、还有Polo辅助系统,电子手刹都是非常安全的。

  主持人梁洪:除此之外有没有自己比较独特的地方,毕竟上期节目当中,我们许先生也对德系品牌推崇备至,除了操控性之外,他传统印象当中觉得德国车就比日本车安全一点,你觉得有没有比较独特的,非常值得你们骄傲的一点可以向许先生推荐一下。

  许娇:我们所有的奥迪车,像奥迪A4,单讲某一方面更安全,可以说欧洲五星级的测评,这就足以证明咱们的安全性了。

  主持人梁洪:汉兰达有没有做过类似的碰撞实验?

  陈兴:早就做过,2001年第一代汉兰达上市以后,第二年汉兰达就已经在德国欧洲五星级安全碰撞测试已获得五星标准,一直延续到现在,而且SUV本身车型就比一般的轿车要高,安全系数要比一般轿车高一等。

  主持人梁洪:汉兰达外观感觉就比较雄浑有力,特有安全感的感觉。安全性来比,许先生尽管听了一下配置,双方应该讲都不弱,而且低配车型上减的也不是安全配置,这一点就让我们挺欣慰的,但尽管如此,要想安全最主要还是您,开车的人是最最重要的一个因素,车是其次的一个因素,除了安全性之外,其它方面你的问题呢?

  许鹏举:还有保持性的问题,因为这个车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过渡车,一般车开三五年肯定换,不想换的时候这个车跌的太狠,奥迪、丰田也好,就是这两个车的保持性。

  主持人梁洪:您说二手车的残值性?

  许鹏举:对。

  主持人梁洪:国产汉兰达太新了,这不好说,进口的汉兰达二手车市场上有吗?

  陈兴:应该是非常少的。

  主持人梁洪:太少了,而且不好估量,而且奥迪A4L也是新车,如果拿A4的残值率和新A4L比也不太公平,总体你们俩可以谈谈感觉吧。

  陈兴:丰田在我们国家的车的量是非常大的,二手市场的残值率比一般车的残值率高80%,本身丰田车的品牌非常好。

  主持人梁洪:高80%?陈兴同学,这个数字你怎么统计出来的?

  陈兴:一般来讲,我们会跟其它的,因为也会有二手车接触,丰田本身的残值率就比一般车要高。

  主持人梁洪:你这个一般车是指什么类型的车?

  陈兴:同级别的,拿凯美瑞这款车来说,像同级别的雅阁、天籁。

  主持人梁洪:比他们能多80%?

  陈兴:同样的车一般会高出1、2万元左右,当然,这也是根据它的残值率来算的。

  主持人梁洪:行,这仅代表陈兴的观点,你听一听,信不信我不管。我们再来听听许娇怎么说奥迪A4L的二手车残值率。

  许娇:我们奥迪有专业的二手评估师,我也可能仅代表我个人观点。奥迪车是高档豪华品牌,有百年传统历史,不管它保有率还是各方面都算是比较好的,有现有老车的二手车我觉得残值率都非常高。

  主持人梁洪:特别是是一些像A6这种车的二手车的残值率确实挺高的,因为它的需求量非常得大。丰田有非常深厚的造SUV的历史,对丰田系列的SUV认可,市场上评价也非常高,但因为两部车太新了,我们没有很客观的数字放在这儿。总体来讲,这两部车的二手车残值率应该还是不错的,因为你选的这两个品牌都很好。许先生又晕了。

  许鹏举:没有比较出来。

  主持人梁洪:因为太新了,没有这方面客观的数字。

  许鹏举:留一悬念吧。

  主持人梁洪:其实在谈到买车的过程中我也留意到,基本这个车就是你开,爱人也不会看,她们俩人主要是乘坐,所以,他们比较看重舒适型和空间,你会比较在乎操控,如果这个车在两方面都能有一个平衡是最好的,您现在是不是能够给我们简单地说一说,对你来讲,是不是真的可以说话算数,这是我们仨比较关心的,还是您爱人说话算数?

  许鹏举:这个车肯定我开,来之前我爱人这样说了,她们等于倾向于汉兰达,但主意你拿,她把意见表达出来了。

  主持人梁洪:领了一个最高指示就好办了。我们现在就可以来具体评价汉兰达一下2.7和奥迪A4L低配这两款车的运动性、操控性到底怎么样,请两位经销商做对比之前请进两位我们的合作伙伴,听听专家的意见,他们俩人在这方面都做了一些点评,有请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陆实和汽车族的促使总监王超辉。

  陆实:根据许先生的需要,尤其他考虑到一些商务方面的使用,我感觉可能奥迪A4L比较合适他的需要,车的技术方面没有问题,车的品牌档次对于他的商务活动应该也是有帮助的。汉兰达可能更居家一下,相对来说实用主义的东西多一些,这方面来看,我觉得奥迪A4L可能比较符合他日后的需要,而且根据他以后的生意发展,可能也有机会到时候再选第二辆车的时候考虑选择SUV这样的车型,所以轿车的SUV比较合适它。

  王超辉:这两款车我觉得各有各的特点,基本上不是一个类型的车,一是轿车A4更注重操控和驾驶的感受,而汉兰达也有它的优势,就是它的空间,包括越野性能,动力性,虽然它个头很大,但实际上排量也会有所帮助。但考虑到许先生这种经商的需求,公司和生活各占50%,所以,我觉得A4L可能更好一些,因为从商务的角度来看,如果说商务SUV汉兰达不太合适,更适合于家庭。A4的品牌和空间应该更适合许先生个人的需求,包括家庭和工作兼顾的需求。

  主持人梁洪:刚才我们听到的是两位合作伙伴的意见,他们俩的意见很一致,希望不要影响到你,我们还是听听经销商怎么说,进一段广告之后,我们进入今天的《我选我车》。

  (广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