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官方否认董事长祁玉民将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8:12  新京报

  新京报即时报道(记者 魏学珍)今日有媒体报道,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将在近期离任,继任者确定为现任辽宁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的左大光。华晨汽车官方对上述消息进行了否认。

  祁玉民执掌华晨三年

  从2005年12月“空降”至华晨汽车的祁玉民是华晨历史上第四位掌门人。在此之前,祁玉民曾任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大连市副市长。在华晨任职的三年时间里,他曾主导了骏捷、酷宝、A级车FRV和FSV的上市;开发A级车工厂和华晨第二工厂;进行了一系列人事调整和网络整合。2007年,在祁玉民的带领下,华晨汽车还实现销售翻番并扭亏为盈。个性强硬的祁玉民还在与合资伙伴——宝马的博弈中争取到了不少零部件采购权,并阻止了宝马通过零部件采购的利润转移。

  然而,由于近年来人事变换频繁,华晨汽车的产销规模已经被奇瑞等自主品牌企业超越,未出现在“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鼓励兼并重组的四大四小名单”中,随后一汽和广汽将收购华晨的消息频出。

  辽宁省国资委主任或接任者

  该媒体缓引接近辽宁省政府决策机构的人士消息称,祁玉民被调离华晨汽车的事情已经在省政府内部讨论了一两个月,并且还指定了接班人。据悉,祁玉民的继任者也是一位政界人物,而且还是华晨汽车集团的上级主管单位负责人——即现任辽宁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左大光。据了解,左大光曾任铁岭市机械冶金电子工业局局长、铁岭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开原市市长、铁岭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兼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铁岭市委常委、副市长,铁岭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

  在7月15日晚,北京水关长城“中华新尊驰、中华骏捷FSV上市发布会暨‘十一五’华晨汽车销售百万辆庆典”活动过程中,祁玉民公开亮相。“这或许是祁玉民最后一次以华晨汽车董事长的身份在重要场合公开露面。”

  华晨汽车官方中午针对上述传闻进行了否认。“这是个空穴来风的假消息,我们内部都不知道这个消息,省里也没有说法。”华晨汽车公关部部长徐超表示,受此消息影响华晨金杯的股价出现下跌,下午华晨集团将会以书面公告形式做出澄清。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