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期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DSG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9:59  汽车时尚报
一汽<a href=大众迈腾2.0TSI+DSG" src="http://i0.sinaimg.cn/qc/2009/0723/200972395551.jpg "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一汽大众迈腾2.0TSI+DSG" />
一汽大众迈腾2.0TSI+DSG

  如果说大众品牌旗下有一款车可称之为传奇,我想有人会坚定的支持历史悠久的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有人钟爱R系列运动车款,也有人会为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中国的经历赞叹,但我认为或许有那么一款可以让你平时上下班代步,偶尔和宝马M3飚上一段路也不至于输的太丢脸的车,这就是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GTI。或许花40万买上一部“两厢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会给国内消费者较大压力,那不如考虑一下被GTI附体的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怎样?

一汽<a href=大众迈腾2.0TSI+DSG" src="http://i1.sinaimg.cn/qc/2009/0723/200972395736.jpg "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一汽大众迈腾2.0TSI+DSG" />
一汽大众迈腾2.0TSI+DSG

  迈腾在国内市场不温不火的表现,已经很大程度上被归结于外观的中庸。整车线条,我是绝对喜欢的,和领驭偏向圆润饱满的趋势相比,迈腾更符合当今设计的流行趋势,低矮的车身姿态和流畅的车顶线条,表达的绝不是达官贵人的中庸之气。但不管怎么看,这都只是一部迈腾而已,2.0T车型并没特别设置。

一汽<a href=大众迈腾2.0TSI+DSG内饰" src="http://i0.sinaimg.cn/qc/2009/0723/200972395825.jpg "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一汽大众迈腾2.0TSI+DSG内饰" />
一汽大众迈腾2.0TSI+DSG内饰

  整部车,重点还在动力系统的改变,一具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GTI上使用的2.0TSI引擎和6速DSG变速箱装入,让原本平实无华的迈腾有了特别的试头。

  这辆车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是最新款式的DSG变速箱。单从数据上看,这具变速器的工作成果要高出不少,0-100km加速成绩从9.3秒提升到8.3秒,理论油耗亦只有百公里8升,轻出10kg的变速箱重量对整车有些许好处。

  实际驾驶,DSG让我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挂上D挡后松开刹车踏板,车身不会像普通自动挡车型一样缓缓向前挪动,需要我轻轻给油后才会向前窜。在坡道上如果想要起步,甚至还会有些向后溜车,但是迈腾高端的电子设备会及时制止这样的危险。

  起步后,我还是会感觉到1挡切入时的细微延迟,在城市里这样低速行走,挡位在1至3挡间的切换亦会出现一丝冲击,这种离合咬合挡位的感觉比一般自动变速箱要来的更为明显。但当我在平顺道路上畅快的行驶时,不论怎样猛踩刹车降速过弯,弯中又大脚补油出弯,都顺滑得像是CVT无级变速器一样,没有丝毫换挡顿挫,水准比之前普通自动变速箱要高出不只一个级别。

 
变速器                              仪表盘                                                     

 

  引擎,是之前在大众、奥迪车系上已经使用多时的2.0TSI,使用燃油直喷技术后让发动机燃烧效率更高,280N.m的最大扭矩,算是调校的偏中庸,日常驾驶中并无不妥,涡轮在1500转时就已经开始工作,实用度极高,但这样的马力经DSG传递到车轮上,还是显得太凶猛了些,每每在低速时,我只需踩下三分之二油门,将转速拉过3000转,轮胎便有些抓不住地,响胎从此对我这样习惯激烈驾驶的人来说就变成常事,过弯再猛些,就得劳烦TCS出来修正路线了。归根结底,问题还在迈腾标配的轮胎上,16寸的规格不够级数,和2.0TSI+DSG配到一起,是有点力不从心了。不过经济性上,迈腾2.0TSI表现合格,综合油耗11升/百公里的数字在中级车中算得上游水准,而传说中的“烧机油”,在我们多日的试驾中亦不曾发觉。

  还有一处遗憾,在于软化的悬架。刚开始时还乐于以50km以上的时速对付弯道,但只两三次尝试后就因同车乘员投诉而放弃。确实,对于2.0TSI+DSG这样一套偏向运动的动力系统而言,驾驶乐趣应该是更为被消费者看重的部分,虽然要求迈腾2.0TSI做成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36有点不切实际,但基本的坚持还是应该做到,这样优良的车架应该配上更值得高速劈弯的悬架才够高分。我不太清楚成本上有多少差距,但如果能将进口时欧洲版本那套悬架减震照搬过来,迈腾2.0TSI+DSG会比现在更有魅力。当然,换上一副宽胎亦是必须的步骤。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