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3”结业 中兴威虎长春车展新装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0:26  新浪汽车综合

  7月起,中国轻卡市场全面迎来“国3时代”。在这场“国3”大考之中,作为中国皮卡市场领导者,中兴汽车的表现让人惊艳。在刚刚开幕的第六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中兴宣布旗下全系产品完成国3转换,同时换装后的威虎皮卡将保持原有售价不变,从而使消费者能够轻松享受到国3新体验。

中兴威虎新装上阵
中兴威虎新装上阵

  对于国内不少汽车企业来说,国3标准的出台带来了成本陡增的难题。据统计,每升级一辆车为国3标准,成本会增加5000元-15000元不等。于是乎,厂商通过提价的手段来转移技术升级的成本似乎在情理之中,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然而,中兴意料之外的不提价举措,无疑让其成为了厂商之中的“另类”。那么,到底是什么促使中兴做出此次大违常理的决定?

中兴威虎皮卡60周年纪念版
中兴威虎皮卡60周年纪念版

  经过走访,记者了解到,威虎皮卡“提质不提价”的底气原来在于其采用的最新电控VE泵技术。据中兴技术专家介绍,与目前普遍使用的高压共轨技术相比,电控VE泵技术有两大优势——燃油适应性好、维修成本低。高压共轨喷油系统对于燃油品质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否则将严重影响其工作性能,并缩短使用寿命,而电控VE泵则不存在油品适应的问题,非常适合中国国情需求。另外,无论是高压共轨系统还是电控VE泵,最多行驶5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喷油嘴。按照当前市场价格计算,高压共轨系统的喷油嘴一套(4只)要8,800元,而电控VE泵仅仅需要1,020元。考虑到对于以“工具车”为主要用途的皮卡产品而言,5万公里的里程基本只是其正常寿命的1/4,两种技术的维护成本差距就更加明显了。

  当然,作为中兴的主力车型,威虎皮卡的“看家本领”绝不仅仅只有电控VE泵技术一项。作为一款定位中高端的皮卡车型,威虎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国际最新第5代皮卡造型,联合欧美知名公司设计,融入了当前最流行的皮卡设计元素。威猛、时尚、动感的外观,符合国内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同时,威虎还搭载了目前国内唯一采用进口部件组装的ISUZU-4JB1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6L左右,实现了与国际同类机型技术同步。

  威虎皮卡的卓越品质也为其赢得了海外市场的赞誉。此前,中兴威虎实现了单批6000辆出口利比亚,刷新了之前由自己创造的中国单批次汽车出口纪录。而此番在长春车展的不提价举措,必将进一步提高威虎皮卡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