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拟收购三湘客车 下半年推SUV MPV等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3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比亚迪汽车副总经理王建钧日前表示,收购三湘客车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比亚迪对此项目的规划是,如项目成功,产品将是全新的,目前在深圳和西安生产的车型仍然在两地继续生产。

  此前有消息称,比亚迪汽车正在和已经停产近一年的美的三湘客车谈合作,并达成了初步收购合作意向。在长沙市政府方面的撮合下,比亚迪可能全资收购三湘客车,并拟在长沙建设比亚迪国内第三产业基地。

  比亚迪欲进长沙,也与目前比亚迪扩能需求及深圳土地紧张有关,王建钧表示,洽谈长沙项目是基于希望长沙能够给公司的汽车业发展做重要的补充。因为随着整车业务快速增长,深圳产能将会很快被填满,“土地是最难以为继的。而该公司董事长王传福曾表示,扩能的工作将持续进行。比亚迪期望最早在2011年实现西安工厂40万产能。

  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比亚迪收购三湘客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想进军商用车领域,借助在电池技术及新能源车方面的优势,获得政府对新能源车客车的采购,这方面利润丰厚,未来国家将持续支持,前景可观。

  近年来,比亚迪一直在高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实现销量17.68万辆,同比增幅达到176%。

  据悉,比亚迪不仅在窥视商用车领域,而且希望在乘用车领域有所作为,按其规划,下半年,比亚迪将密集推出5款全新车型,分别是S8 (参数配置 图库) 、G3、L3、S6和M6,占据轿跑、中级轿车、SUV、MPV多个细分市场。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