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动舞王--汉兰达1500公里全景路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0:36  重庆商报

  这群久居水泥森林的都市人,路经蓉城,踏过雨城,沿青衣江峡谷逆流而上,穿二郎山隧道,经阴阳两重天,进入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府瞰大渡河,游览泸定桥,这个车队沿河逆流而上,过高山、穿浓雾、踏坑洼,一路崎岖,一路感慨,就连这个由钢筋铸成的车队也被渲染得美不胜收,把都市人的那份沉重的心也清洗得悠哉游哉。

  能掌控汉兰达 (参数配置 图库) 出游康定,让我各种情结纠集在心,一夜未眠。因为之于我,这种情结属于“非汉兰达不换车”的境界,之于消费者,这种情结归之于绝不降价拿钱等着排队的无奈。

  接手汉兰达是在从泸定到康定,成都到重庆的400公里路程,从雅啦雪山侧面、海拔3700米顺山而下是我的首要任务。在川西这个市集不多之地,穿越日地这个小乡镇让我感觉汉兰达的视线相当优异,虽然初驾此车闯进人头蹿动之地,但凭借灵动的操控和极佳的视野,我和我的汉兰达合并成的个体,就如一个优雅舞者穿梭自如;在川西这个视直线为黄金加速段之地,飙过冷竹坝之时,从1500转到6000转,将时速从60公里眨眼之间拉到100公里也实属汉兰达的热身小菜而已。在那个让人深恶痛绝每3个小时才单边放行的飞仙关镇,汉兰达能凭借出色的越野性化险为夷,如履平地,而且在这基础之上,能保持超强的舒适性。

  如果说这一切的一切表现仅仅是一款豪华SUV的份内之事的话,那么在二郎山上,汉兰达则可以晋升为众人眼中豪华SUV的舞王。

  话说,后排二人提出“人有三急”从茅房归来之后,我们已落后车队颇远,于是我决定用实际行动弥补他们的生理“障碍”。二郎山弯多、车多、风景多,雾降大渡河的仙境虽让我留恋,但此时身为操控者的我已无暇顾及左右。一辆捷达 (参数配置 图库) 进入眼帘,它似乎看不惯我的连续闪灯,一直压着我的车头。连续弯道出现,凭借对讲机里的“加油声”和玩命一样的意识,我一脚油门冲进弯口,抬油、制动、降速、瞄准、跟油,我强行挤入车道中间,眨眼之间越过半个车身,此时捷达并没放弃,拼油拼胆动力照常,车头对车身,距离不过数厘米之近。与此同时,我将力度适中的方向盘轻微左旋,并提前使出地板油,汉兰达3.5L的心脏在我意料之中的半秒内给了我超强的动力支撑,强行并线成功。突然,一辆普拉多 (参数配置 图库) 下弯而来,我稍抬油门,迅速回收方向,钻进一上一下似乎瞬时静止的两车之间,在视线尚好的情况下,再次油门到底冲进第二个弯口,在美女与野兽的咆哮声中,把捷达甩出后视镜。

  如果你看不起捷达,你总该看得起卡宴了吧。我可以很荣幸地宣称,在渝遂高速上,汉兰达就这样戏耍了卡宴。成雅高速的前后30公里,成南高速的前20公里,大雨伴着雷鸣倾盆而下,汉兰达用30公里/小时的速度爬行着,煎熬,这的确是煎熬。两个多小时后,我终于发现了汉兰达的心脏——全球十佳发动机——在高速路上的用武之地。即便是速度稳定在100公里/小时,一脚油门到底后仍有明显的推背感。而就在我试出它的性能之时,一辆卡宴钻进右后视镜,以至少150公里的时速狂奔而来。正当它几乎与汉兰达平行之时,正当它要领先身位之时,正当它以为仅需数秒就可甩我于马后之时,我使出了才修炼仅数分钟的“地板油之粼波脚步”。疯子,绝对是疯子,刹那间,强力的推背感将副驾的帅哥牢牢压在了座位上,而此时,汉兰达已飙出了半个身位,穿梭又穿梭,加速再加速,此时的后视镜里,卡宴无助地闪着灯疲于鸣笛、疲于应付我才甩下的货车、卡车与轿车,而此时我的时速表上显示:180公里/小时。

  轻松,真的很轻松,在山路,汉兰达诠释着SUV的本性和轿车的舒适性,在高速路,汉兰达彰显着高速中推背的血性和操控的灵动性。所以,从这次试驾,我再次坚定了“非汉兰达不换车”的信心,但愿,广丰能开个后门,让我享受享受优惠,提前满足我的愿望。但据其回复,这个愿望很难实现。因为,它实在太紧俏了。

  记者 石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