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商用车逆市上扬 半年销售同比增14.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9:34  新华网

  2009年上半年,借助国家实施的一系列促进汽车工业发展的政策,乘用车市场增速较快,但商用车表现依旧较为低迷,销量下降0.52%。而福田汽车却实现了逆势上扬,上半年销售同比增长14.5%,稳居中国商用车第一位。

  据介绍,1至6月份,国内商用车产销分别为157.19万辆和156.5万辆,产量同比增长1.64%,销量下降0.52%,整个商用车行业出现了增产不增收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福田汽车在上半年商用车单月销量中持续保持排名第一的位置,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最佳,实现了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上半年利润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而出于对下半年商用车市场的良好预期,福田汽车已经上调了2009年全年的经营计划,从年初设定的42万辆增至56万辆。

  分析原因,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介绍,这是近几年来福田汽车实施的产品结构调整效果逐步显现的结果。上半年,新产品蒙派克MPV及迷迪车型出现了126%以上的增长,风景轻客也出现了近30%的涨幅,欧曼重卡、欧V混合动力客车等高端产品比重大幅提升。虽然上半年个别类型的产品受大环境的影响销量出现了一定下滑,但由于高附加值的产品比例大幅增加,福田汽车上半年的收入和利润水平大幅提升。

  同时,今年以来福田汽车紧紧抓住了国家燃油税改革、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等政策机遇,以及北京市政府“退黄换绿”、组建“绿色车队”等政策机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业优惠政策所对应的产品的产能。一方面较好地落实了国家和市政府的各项产业政策;另一方面也极大地提高了对应产品的销量,使新能源客车、轻卡产品和多功能车产品从中直接获益。

  赵景光表示,今年以来,原材料特别是钢材的采购成本大幅下降,但福田汽车的产品除个别需要更新换代的产品外,基本未出现降价现象。这对福田汽车来说也是利润显著提高的一个重要因素。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