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蓝单骑救主 生还车主第一时间致电感谢东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9:20  新浪汽车综合
戈蓝单骑救主生还车主第一时间致电感谢东南

事故车已经面目全非

  2009年6月的一个下午,浙江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方向53 km+100m(绍兴段)处发生一起非常严重的汽车追尾事故。一辆戈蓝车在追尾前方卡车后,车头被严重挤压破损、汽缸盖被撞飞、引擎盖整体上翻、挡风玻璃整体碎裂。车祸现场惨不忍睹,离奇的是,如此重大车祸却未造成车内人员伤亡,令前来救援的公路巡警甚是惊奇。

  “当时只看见一辆戈蓝车卡在大货车底下,最初我们估计里面的人是完了。“参与现场救援的警察不住的感叹,“没见过这么命大的,多亏了这车啊。”

  发生车祸时,驾驶这辆戈蓝的并非车主郑怀军,而是其小舅子、弟妹及二者孩子共三人。在听到爱车出事故但亲人却安然无恙的消息后,郑怀军很是震惊和感慨,第一反应就是向购车的4S店及东南汽车表示感谢。

  “这车没白买啊。”郑怀军表示,“正是因为戈蓝安全气囊及时弹出,才救了我小舅子一家子人的命啊。而且弟妹在后座睡觉都没有系安全带,也只是手和鼻子受了些擦伤,真是惊险啊。”看车祸图片,前面卡车尾部保险杠已严重变形,成了麻花状,集装箱后下部完全塌陷,形成一个整体往里凹的大窟窿,戈蓝完全卡在下面,里面人却没事,现场警察都觉得不可思议。

  送往修理站的事故车

  现场图片显示车祸现场戈蓝车内漆黑一片,发动机和水箱里的热气都倒灌至车厢内,热气四溢。“当时引擎盖是罩在挡风玻璃上的,要是没有这个设计,估计发动机和水箱里的热水能把里面的人给烫伤。”救援交警表示。因为一场车祸,这们救援交警已经成为戈蓝的铁杆粉丝,不住的夸赞戈蓝的性能好,“换辆车都不敢保证,换辆车我都觉得悬。”

  事后,救援交警为我们分析了当时的车祸现场及为何戈蓝能护主逃生的原因。事发时戈蓝车速达120km/h,前方卡车为50km/h,“戈蓝没能全部钻进卡车的车底源于戈蓝车前面的两根A柱, 因为这两根A柱比较结实,才阻止了驾驶室完全驶进卡车底,否则什么保险措施都是无用功。”救援交警表示。“戈蓝车前身溃缩做得不错,发动机下陷,露出的两根粗壮结实的八角型大梁强有力地保护了车身。”

  救援交警口中的A柱,就是八角形断面车头大梁,与传统车型的四角大梁相比可提升1.3倍的强度与刚性。新款戈蓝的RISE高刚性的车体强化结构,与车门的防撞钢梁相配合后,不仅在承受前方撞击时能够比常态增加50%的抗撞击能力,还能有效缓冲和分散碰撞的冲击力。正是如此设计,帮助驾驶员死里逃生。

  新款戈蓝在安全配置方面可谓全面俱到,无疑成为一个极大的卖点。除了上述介绍之外,ABS+EBD+BAS、前后倒车雷达、全彩倒车CCD显示器、SRS双安全气囊、防水车门玻璃等技术保障了行车安全;一般只在豪华车型里配备的胎压侦测系统(TMPS),更有助于行车安全性的提升。

  作为同级车型中连续三年获得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汽车碰撞测试五星佳绩的唯一车型,借此次车祸,三菱戈蓝证明了自己优异的防碰撞性能绝对是名副其实。

(编辑:流年)
> 戈蓝车型介绍> 戈蓝口碑 > 戈蓝论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戈蓝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