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恰到好处的疯狂--试驾途锐V10TD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7:51  南方日报
途锐V10TDI外观
途锐V10TDI外观

  随着近年来柴油引擎的日渐风行,在一些高端SUV上,大排量的柴油引擎开始越来越抢尽风头。相信不少爱车一族都对大众先前所推出的以一辆途锐拖动一 架重达155吨的Boeing747喷射机的惊人创举记忆犹新。日前,记者有幸在寮步华熙进口大众车行亲身试驾了这款强悍到可以拖动大型喷射客机的途锐 V10TDI。作为途锐车系中的顶级车款,途锐V10TDI不仅动力输出极为强大,车内的底盘、悬吊、电子配备甚至是内装配备,都是顶级铺陈,即使面对任 何其他品牌的顶级LSUV也毫不逊色。

  外观更现代

  此次试驾的途锐V10TDI,是经过小改款后的版本,在外观造型方面,经过修改的车头车尾线条与灯组,让这辆车看来更动感利落,虽然仅是针对外观造型进行小幅度的调整与修饰,却让途锐一扫过去臃肿的体态,也让车身外观变得更具现代感。

  排挡杆上的V10字样相当醒目,位于排挡座后方的两个大型旋钮则可控制差速器、加力箱以及悬吊设定。

  内饰更奢华

  为了符合V10TDI的顶级车款设定,这辆车在内装陈设方面有着相当豪华的陈设,车内天篷采用麂皮包覆,同步提升视觉与触觉方面的享受。仪表板、中控台以及车内门板都以真皮包覆,精致细腻,让人赏心悦目。

  虽然基本陈设没有太大的改变,但设计看来依然相当新潮,触控式音响主机则将所有通讯、导航、娱乐功能整合为一。

  途锐V10TDI与当代的顶级豪华车款相比,各项配备可说毫不逊色,除了在车舱内极尽豪华之能事,各项电子辅助系统也一应俱全。其中都普勒雷达侦测车辆两侧后方的盲点警示系统尤其实用。

  动力更强劲

内部发动机
内部发动机

  大排气量柴油引擎的强大动力输出令人惊艳不已,引擎的动力输出数据为313hp/76.5kgm,0—100km/h加速成绩为7.4秒,极速则为 231km/h。或许单看加速速据并不惊人,但一辆重达2.6吨的大型LSUV能有如此加速本事,已经让人望之生畏,搭配上急加速时的惊人声势,着实让人 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由于这具引擎的超高扭力输出,几乎在任何挡位都能轻松加速,在一般道路上行驶让人觉得虎虎生风,而极为严密的隔音安排,在车内几乎完全听不到引擎所发出的声响,确实有着等同高级豪华车的表现水准。

  操控更舒适

  身为顶级LSUV车款,途锐在悬吊系统以及传动系统方面自然做足功夫,六速手自排变速箱除了装上加力箱外,传动系统并附有中差、后差锁定的功能,多功能的气压悬吊不仅具备极长的悬吊行程,在面对不同车速与路况时也会自动调整车身高度以及悬吊阻尼。

  这辆车的悬吊系统调校较偏舒适取向,比起那些道路跑格SUV来得更为舒适,这全赖随时不停运算、并且调整阻尼的气压式悬吊系统帮助,并且在维持舒适性之余,并不致于牺牲过多的操控。

  试驾感受:疯狂与理性完美结合

  V10柴油引擎听来就像是个疯狂的主意,然而在试驾过后却让人觉得这具引擎与途锐的组合可说相当完美,用巨大扭力推动这辆车的沉重车身换来的是豪快强猛的驾驶感受,油耗数据也并未因此变得太过离谱,如此的组合不仅巧妙,更让柴油引擎与LSUV车辆的优点发挥到极限。

  油价的高涨,始终是车主与准车主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对大排量的SUV车型更是如此。而柴油动力的出现,不仅一扫SUV油老虎的诟病,更代表了动力与舒适 的最新科技方向。差不多2吨半的车重,百公里综合油耗却也只需9.3升。对于那些想感受疯狂却又不失理性的成功人士而言,这款途锐V10TDI确实是不错 的选择。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王慧慧

  摄影本报记者何建文

(编辑:闫小欧)
> 途锐车型介绍> 途锐口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