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激源自挑战极限--试驾大众途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9:29  信息时报

  大众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最为一款全尺寸顶级SUV,在国内一直以低调的奢华形象出现,其简练实干的形象深入人心。虽然它是一款豪华SUV,但由于实际驾驶环境的限制,大家对于它的功能性,特别是越野性能所知不多,为了给消费者补上一课,大众近日举办了专门针对越野的试驾体验活动,以展示途锐扎实的越野性能。

大众途锐
大众途锐

  爬坡轻松不“气喘”

  试驾场地中设置的坡度为35度的极限爬坡装置最吸引人的注意,这也是信息时报记者最想体验的环节。因为这坡度确实太大,而且是金属路面附着性不强,稍有不慎就会铸成意外。

  记者驾车缓慢起步,沿着中线向极限挑战。陪驾人员一再提醒保持匀速,以避免车辆打滑。开始爬坡,随着坡度的不断增加,记者的身体也逐渐由坐姿变成了平躺的状态,这是一个非常刺激的状态,需要胆量和勇气,即便是记者这种经常做试驾的人,体验这种极限状态的机会非常之少。当然,途锐不会令人失望,匀速爬坡,稳扎稳打,丝毫没有“气喘”的表现。不过为了体验它的上坡辅助功能,更刺激的还在后面。

  当整个车身完全处于坡道中段时,陪驾人员要求完全松开油门和刹车,这是可怕的事情,因为车头当时正对着天,惯性想法是给足油让它冲上顶算了,而现在要完全松开油门和刹车,一般人会感觉诧异。不过记者还是按要求全部松开了,包括方向盘,其结果是,车身姿态依然稳稳当当的保持在原地,没有一丝倒退的迹象。很明显,坡道辅助系统产生了作用,既保持了车身姿态的稳定,又不会令驾驶者产生手忙脚乱的情形。

  再次给点油上坡到顶端,然后按要求停稳,将刹车踩到底,随后完全松开刹车,手离方向盘,实际上这个时候已经是途锐自己驾驶了。下坡,在下坡缓降系统的帮助下,途锐以较慢的匀速顺利“落地”。通过上述极限动作,途锐的坡道辅助功能被完美的诠释出来。

  动力及底盘系统出众

  本次试驾的途锐配备了4.2升V8发动机,它在低速运转时,扭力便已十分强大,足以应付各种路况的需要。其输出功率228千瓦,最大输出扭矩为410牛顿/米。最高车速可达225公里/小时,这个庞然大物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也仅为8.1秒。如此出色的动力性能,同样得益于6速手/自一体式Tiptronic变速器的完美配合。

  同时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负责分配发动机强大的动力。中央差速锁的膜片离合器可通过车身的电子系统自动控制。

  在正常路况行驶时,动力输出比为50:50。根据行驶情况的变化,动力也可100%分配到前轴或后轴上,甚至单独一个轮胎之上。

  仪表板上的一个转换开关可以将中央差速锁完全锁死,以应付野外难以预测的艰难环境。最重要的是途锐能很好地兼顾越野与舒适性,其优秀的底盘设计功不可没。

  途锐的前、后悬挂采用的都是双叉骨独立悬挂系统,为保证舒适性和高通过能力二者兼得,途锐还装备了连续减震控制(CDC)电子调控空气悬挂,这套系统有手动四种高度和3种避震硬度调整,在慢速通过崎岖路面时,其车辆离地间隙可升高到300mm来增强通过能力,而在良好路面高速行驶时,车辆离地间隙则会自动下降到180mm,以达到降低车辆重心的目的,提高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和乘坐的舒适度。

  记者点评

  大众汽车是一个值得尊敬的汽车企业,原因之一是它总能把最新的技术率先运用到国产车型上。途锐尽管不是国产,但作为大众的顶级SUV,其技术含量毋庸置疑。扎实而低调的风格也是它吸引客户的一大卖点。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