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和悦是年内重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9:55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上半年车市收官,江淮乘用车自3月起连续4个月销量超万台、累计销量达到55317台、同比增长幅度高居行业第一、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力夺MPV半年销量冠军……来自中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江淮乘用车销量达到10277台,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名列前五,而1-6月份销量同比增幅达到66.4%,在主流汽车企业中名列第一,这标志着江淮乘用车经过快速的发展,已经成为车市主流品牌,“江淮速度”成为上半年中国车市最值得关注的行业现象。

  江淮汽车乘用车公司领导表示,江淮乘用车2009上半年成绩出色,一方面离不开宏观经济整体走好的大环境和政府对小排量汽车与自主品牌的扶持,另一方面也是江淮45年造车经验积淀之后的厚积薄发。目前,中国经济已经成功企稳向上,政府鼓励汽车消费的利好政策将陆续出台、到位,因此下半年车市保持平稳增长是有可靠保证的,因此,江淮乘用车决定将原定的10万台年产销目标调整为12万台,同时,2009下半年,江淮将推出几款全新车型,近期其新款和悦MPV的原始设计图和三维渲染图再度曝光,引起了广大用户和各汽车媒体的广泛关注。

  该车在江淮的内部代号是BMPV,B代表B级轿车平台,属于紧凑型的家用多功能车,,其车身尺寸与福特S-MAX(参数配置 图库)相仿。

  从效果图中看,该车整车流线比较清晰,箭尾造型的尾灯和横贯车身的线条形成一支射出的飞箭,强调动感,这在MPV车型的设计中比较少见。

  但从三维渲染图中看,该车动感十足。前脸的造型与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非常相似,这种前脸造型应该就是江淮轿车的家族化特征了。另外,笔者发现轮辋的造型与同悦也非常相似,简单大方,可能这也是江淮的另一家族化特征。

  鉴于江淮瑞风在MPV领域所取得的成功,相信作为一款更加“亲民”的小型MPV,,其市场表象令人期待,该车在09年上海车展中有所展出,有可能在今年9月份上市,价格预计在9万元左右,值得期待。

  从今年2月份江淮乘用车公司正式组建到月销量挺进自主品牌前五,江淮汽车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发展速度惊人,而在两年前,业界对江淮能否发展乘用车事业还心存质疑。对此,江淮乘用车公司领导表示:“连续四个月销量过万台,这不仅表明江淮乘用车在主流车企中已经站稳了脚跟,更表明江淮汽车当初发展乘用车的决策是正确的,江淮大乘用车战略的发展思路是对的。”

  江淮乘用车公司领导透露,基于对下半年车市的乐观判断,江淮乘用车已经将原定的10万台年产销目标调整为12万台,调整幅度达到20%,这也意味着江淮乘用车今年的销量将实现同比翻一番,这一速度在行业内也是数一数二的。

  记者认为对于江淮来说产销目标调高2万台有着充分保障的。举例说,下半年江淮和悦轿车、和悦MPV两款新车将全面上市,同悦、同悦RS(参数配置 图库)的产能也正在迅速爬坡之中,而瑞风、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稳定,09款宾悦政府采购量正在快速增长,因此完成12万台的任务是完全可能的。

  据悉,江淮乘用车今年产销目标是12万台,而江淮商用车产销目标是18万台,两者相加就是30万台,如果顺利完成的话,江淮汽车在国内汽车界的地位和排名将大大提升,市场话语权也将增加不少,而到2010年,江淮汽车产销将再上一个新台阶,跻身国内主流汽车集团之列。”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