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能翻番 车城长春踏上破冰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21:40  新浪汽车综合

  几年内,长春汽车产能要达到200万辆,实现这一目标,任何一个城市都需要突破瓶颈。

  年产200万辆整车,不是小数目,这不仅是一个巨大的汽车生产、组装和配送工业体系,还是一个巨大的服务体系。对长春而言,将会面临是否“容得下,转得开,送得出去”的问题。长春正努力实现整车厂与配套厂之间、整车厂与经销商之间的无缝对接。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3月正式发布,规划提出: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4-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

  长春提出年产200万辆,占天时地利人和。

  解决物流瓶颈,一汽、长春正在加强零部件产业向长春的集中,提高长春汽车制造业的本地采购和配套比例。二、目前,美国和欧洲的一些汽车生产企业同第三方物流企业已结成了较为紧密的合作关系,相当多的物流企业介入了生产企业的生产和物料采购等业务环节。物流方式的革命,伴随着产能的提升正在发生。三、开拓新方法,像一汽-大众采购部门,拥有一批高级专业人才,已经在以新型的交易手段和平台来降低交易成本。

  汽车产业链很长,从研发、人才开始到原材料、物流、金融服务、配件的供应……产能达到200万辆,整个链条必须做到畅通无阻。

  围绕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省政府战略清晰:出台扶持汽车产业和一汽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一汽发展;发展汽车零部件配套。发挥一汽辐射带动作用,向前延伸汽车产业链,扩大省内配套率。引导零部件配套企业适度超前发展,提高生产能力。发展现代汽车服务业,包括汽车营销、物流、金融、保险、租赁等,推动汽车文化、旅游、体育等衍生产业发展。加快长春、吉林汽车园区建设,充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加强科技研发。建立汽车产业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发展孵化培育配套企业的技术平台,搞好汽车零部件公共研发、测试和成果转化。

  长春市市长崔杰说:百万辆整车扩能是一次全行业的扩能,是汽车产业整体素质的提升,给我们这座城市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围绕汽车产业,长春重点抓好三件事:围绕整车抓零部件,围绕制造业抓服务业,围绕制造业和服务业抓汽车文化。这三个方面构成了长春市发展汽车工业的一个立体式结构。

  破冰之旅,其瓶颈不仅仅只是物流,还包括人才、管理……只要发展,就会碰到阻力或者瓶颈,汽车城长春一旦突破一个又一个瓶颈,天地就会更宽。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