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用仍有诸多疑云 命运有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9:33  《中国企业家》杂志

  新通用表示,公司的焦点将集中在三方面:消费者、汽车产品和公司文化,但新通用仍有诸多疑云

  【《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7月10日,美国底特律。新通用宣布于即日脱离破产保护,实现重生。

  通用的首席执行官韩德胜称,通用以往的模式已经成为过去。通用迎来了一个新开始。

  与以往相比,新通用拥有完全不同的股权结构。美国财政部持股60.8%,UAW旗下的退休工人医疗基金17.5%,加拿大和安大略省政府11.7%,老通用10%。

  正如之前计划的那样,新通用只保留了4个品牌: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和GMC,这在缩小通用产品阵容的同时,也意味着经销商数量的削减。按照计划,到明年底,通用的经销商数量将从6000家削减至3600家。

  或许是为了弥补市场份额的流失,在实体经销店减少的同时,新通用将网上购车提上日程。“我们会尝试一些新的方式,使得消费者购车更为便捷。比如,在加州尝试与eBay合作。”韩德胜说,“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尝试这种方式,并希望在随后的几个月中进行完善和推广。总而言之,我们的目标是使GM的消费者的购买过程尽可能地容易。”

  在产品方面,除了加快新产品的上市进程之外,小型车和节能环保技术的重要性被反复强调。为了表明新通用更加注重环保,以往LOGO的蓝色背景,甚至差点被改成绿色。

  在内部决策方面,速度和效率被新通用奉为准则。在新通用的美国总部,北美总裁的职位将被撤销,北美业务将由韩德胜直接负责。为了加快决策的进程,以往的两个高管组织——汽车产品委员会和汽车战略委员会,将被一个更加灵活的高管委员会取代,后者将围绕各种商业决策、产品、品牌和消费者等问题,进行更加频繁的交流。

  新通用的诞生,或许可以被视为奥巴马政府的又一次胜利。在一个月以前,另一家美国汽车业巨头克莱斯勒在经过了42天的破产重组之后,宣布脱离破产保护。相形之下,体形更为庞大的通用只用了短短40天。

  尽管如此,《金融时报》汽车记者John reed认为,从短期来看,新通用还是有保障的。在做出一系列裁员、债务削减、品牌出售的决定之后,新通用可望实现更低的盈亏平衡点,没有理由再度失败。

  但不确定性在于,美国政府在新通用汽车中持有近61%的股份。它究竟会是怎样一个持股人,会不会干预公司的管理,尚存很多问题。况且,美国的汽车市场仍然十分糟糕,而通用毕竟也经历了一场破产保护程序,这对通用的品牌形象不是什么好事,也会影响消费者的信心。因此,新通用的命运仍有待观察。 (记者 马吉英)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