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S60明年量产 将同步引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8: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沃尔沃S60明年量产将同步引入中国

沃尔沃S60

  7月8日,备受关注的成都第二家沃尔沃全球最新标准4S中心——四川通孚祥沃尔沃盛大启幕。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应邀专访了沃尔沃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他向记者表示,得力于全线车型尤其是国产S80L(参数配置 图库)的畅销,沃尔沃1-6月取得了同比增幅高达30%的辉煌业绩,远远高于同行业平均8%的增幅;与此同时,沃尔沃正式宣布进军公务车市场。目前,重庆市政府已采购了S80L作为高端公务车。

  对于大家关心的新车问题,柯力世首次向媒体透露,今年下半年,沃尔沃将引进新C30全系。更为重磅的是,在上海车展上被评为“最受期待车型”的S60概念车,最迟将在明年内量产,并将同步引入中国市场。

  对话嘉宾

  华西都市报社副总编辑郭登礼

  沃尔沃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

  中国将成沃尔沃第三大市场

郭登礼(左)与柯力世(右)畅谈车市
郭登礼(左)与柯力世(右)畅谈车市

  郭登礼:目前,在北美市场严重下滑的情况下,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车,都已经把重心放在了中国,请问中国市场在沃尔沃的全球战略中处于怎样的位置?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怎样?

  柯力世:很显然,金融危机给全球的汽车市场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尤其是北美市场的下滑更是如此。但中国市场是个例外。今年1-6月,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这个意外的惊喜令所有的国际巨头都把希望寄托在了中国市场。这其中,沃尔沃在中国的业绩更是突飞猛进。去年,中国市场还仅在沃尔沃全球市场销量分布中位列第十位,而今年,随着S80L以及S40(参数配置 图库)、XC60等车型的持续热销,中国市场则有望进入第五,目前仅1-6月份,我们就实现了同比高达30%的增长,这在整个豪华车市场都是数一数二的。预计进入2010年,中国将成为沃尔沃的第三大市场。

  S80L进军公务车市场

  郭登礼:众所周知,随着上月宝马和奔驰正式进入政府采购名单,奥迪一统公务车市场的局面将被彻底打破。请问沃尔沃S80L是否也有进军公务车市场的计划?

  柯力世:公务车市场确实是一块大蛋糕,尤其是高端公务车更是云集了众多的豪华品牌。作为后来者,沃尔沃的步伐显然比对手迈得更快。S80L在高档商务车市场取得热销佳绩的同时,已正式宣布进军公务车,目前,重庆市政府已经开始采购S80L作为公务用车。作为后来者,

  S80L是有备而来的。依据对中国市场的深入研究,S80L加长版对产品和服务都进行了升级,无论是安全、动力、空间还是豪华配置,都为同级别车型树立了全新标杆。

  S60明年量产并同步引进

  郭登礼: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S60概念车受到了观众的宠爱,被评为“最受期待车型”,请问S60概念车是否有量产并引进国内的计划?具体时间预计是多久?

  柯力世:对于沃尔沃来说,中国市场现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新车型的引进上总是第一时间,比如目前畅销的S80L、XC60等。下半年,除了将引进更加个性时尚的新C30的改款全系车外,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的S60概念车,预计最迟将在明年内量产,并同步引进中国市场。S60吸取了时下最流行的COUPE设计,完全颠覆了之前沃尔沃量产车型的形象,它的到来将给沃尔沃注入活力,未来的新车型也将会沿用这样的风格,而S60标配的城市安全系统和预见追尾碰撞自动刹车系统,将使其成为最智能化的轿车,能够完全避免30公里/小时以下的碰撞。 记者黄明君整理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