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广汽”再落一子 广菲项目下月长沙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8:39  南方日报
大广汽已加快成型。吴伟洪摄
 
大广汽已加快成型。吴伟洪摄

  广汽集团和菲亚特本周在罗马城宣告“联姻”之后,广汽菲亚特很快将回国落户。据了解,广汽菲亚特项目下月就可能在长沙星沙动工。“大广汽”版图因此再描上重要一笔,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第二春也柳暗花明。

  2011年投产领雅轿车

  根据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和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签署的协议,广汽菲亚特股比为50:50。合资公司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辆。工厂产能将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辆。新工厂生产场地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

  合资公司将在湖南长沙注册和建设,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据介绍,为符合中国政府关于发展节油低能耗产品的要求,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将采用最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推出的首款车型为领雅(Linea)轿车,首款发动机为Fire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

  5月底,广汽菲亚特项目已经在国家环保部进行公示。随着双方正式签约,并作为中意两国重要合作项目之一,广汽菲亚特短时间内经过国家其他主管部门的批准已经不成问题。

  菲亚特重返中国落地更深

  从以上情况看,菲亚特重返中国将是一种嵌入式回归。其小排量车技术将大派用场。在目前国内鼓励低排量乘用车消费的背景下,广汽菲亚特将进入此前国内合资汽车公司有所忽视的细分市场,未来前景看好。此外,菲亚特发动机的本地化生产,将为广汽菲亚特未来竞争力诸如产品价格等提供直接支撑。

  此外,来自奇瑞(参数配置)汽车的消息也显示,菲亚特和奇瑞仍在进行合作谈判。双方如能谈拢,菲亚特在华又将增加一个落脚点。

  对于广汽来说,“联姻”菲亚特是其拓展新版图的又一重要步伐。今年5月,广汽集团收购长丰集团所持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9%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启动了包括汽车业在内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实施后,第一个战略重组项目。广汽菲亚特项目按原本计划将落户广州番禺,此次移师长沙,便成为广汽跨区域扩张的又一着好棋。广汽长丰和广汽菲亚特成为广汽集团进行区域性扩张的两个独立项目。

  本报记者陈志杰

  相关报道

  工信部批准新增14家车企

  前日,工信部发布第193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发布拟新增的汽车生产企业名单。此次新增14家企业,涉及中国重汽、重庆恒通、云南力帆骏马等,其中大部分为专业车生产企业。这14家企业中,云南力帆骏马毕节分公司为整车生产企业新设立分公司,重庆恒通客车为新增A类客车底盘生产资格,另外浙江涛涛实业有限公司此次为新设立摩托车生产企业。而剩余的11家企业,都为专业车制造商。

  郭小戈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