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感受--试驾东风日产新轩逸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9:18  信息时报
东风日产新轩逸2.0
东风日产新轩逸2.0

  改款的新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东风日产今年的重头戏之一。尽管只是改款,但其形象和宣传理念已大有不同,在“全尺寸旗舰家轿”的口号下,新轩逸从外到内都有了不小提升,特别是在配置方面,多项只有在豪华车上才能一见的东东,新轩逸都给装上了,这些新配置带给消费者全新感受将成为它的最大卖点。

东风日产新轩逸2.0
东风日产新轩逸2.0

  外观向大气看齐

  作为改款车型,新轩逸在外形的变动主要向更加大气靠拢。改动后的前进气格栅与新一代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更为相似,在原车型流畅、饱满圆润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更为锐利的设计,全新的轮圈和贯穿前后的腰线就使新车看起来更加动感,更加年轻化。

  尾部最抢眼的改变来自尾灯,放射状的造型就像一对展开的翅膀,牌照架上下两条镀铬饰条也很醒目,它们所带来的视觉延伸感让车尾看起来更加宽大。造型扁平的后雾灯安放在保险杠的下沿,与前雾灯相呼应,夜晚点亮后鲜明夺目。

  新轩逸的车身加大到4665毫米,实现超长轴距和后排膝部空间。新轩逸倡导“款待家人”的新品牌主张,从改变消费者生活态度的角度,来迎合家庭轿车市场的需求。

东风日产新轩逸2.0
东风日产新轩逸后排座椅

  如置身家中般舒适

  与新天籁一样,新轩逸的内饰采用了家居式设计风格,宽宽的枫木纹贴面作为上深下浅双色内饰的分界线,换挡槽附近及挡把也同样采用了枫木纹装饰。从高角度看去,整个仪表台上沿被设计成了一个“S”形,线条优雅,流畅舒展,且对仪表盘起到了很好的遮光作用,不仅美观,而且实用。

  新轩逸在内部空间的舒适和智能化的配置令人乍舌。通常只能在高档车上见到的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记忆驾驶席座椅、随动转向辅助灯以及可视倒车雷达全部到齐。极大的提升了新轩逸的档次和豪华感。

  轩逸的座椅是值得浓墨重笔的一部分。设计师从贝壳的形状中找到了灵感,将座椅分为内外侧两部分,内侧采用打孔式真皮,增加透气性,外围则明显凸出,体现出较强的立体感。坐在轩逸的座椅上,身体很自然地陷入其中,外侧的包围将上半身很好地包裹并固定在靠背上,即便在车身发生较大侧倾时也能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侧向支撑,柔软的海绵还成为了替补减震器,让乘坐更舒适。

东风日产新轩逸2.0
东风日产新轩逸2.0内饰

  动力系统配合默契

  新轩逸配备的2.0L发动机与新型CVT变速箱这配合默契,良好的动力性能保障了它的品质感。

  在平直路面上行驶感觉很顺畅,新轩逸油门输出平和,配备的MR2.0全新发动机最高可输出106千瓦的功率。你会发现油门踩到一半的时候动力仍然很足;当达到高转速时,发动机本身还发出富有激情的声线,超过1800rpm加速力就会淋漓尽致地释放出来。

东风日产新轩逸2.0发动机
东风日产新轩逸2.0发动机

  为了测试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的配合程度,特意试驾了中等速度的瞬间加速和减速,发动机的运转的确平顺,坐在车上完全没有顿挫感。一般的轿车在加速或减速的时候会出现换挡的冲击,不过在新轩逸身上你完全体会不到这一点。

  新轩逸的悬挂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式设定,针对中国的路面情况进行了重新的调教,总体看偏向舒适性,特别是在小的坑洼路段,颠簸幅度很小,这是中国家庭用户所喜欢的。

  □本版撰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轩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