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菱星凯马海外成功上市 获500台出口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7:41  新浪汽车综合

  7月2日,华菱公司董事长刘汉如携海外事业部非洲销售区域负责人归来,三四的北非之行他们给华菱带来了一个大惊喜,500台的海外订单,而且全部是华菱倾力打造的第二代产品星凯马。

  据海外事业部非洲区域销售经理介绍,阿尔及利亚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重型汽车市场需求仍然比较旺盛,这500台订单全是阿尔及利亚一家经销商所订,其中包括300台星凯马牵引和200台星凯马自卸。而且经销商要求的交货期非常短,公司必需在7月底之前发运,由于全部是星凯马新产品,这对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为保证这500台产品的顺利出口,公司各方面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非洲在我们的印象中更多的是贫穷和难民,但是北部非洲和南非这两个白人控制区域是个另类,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石油资源。阿尔及利亚是非洲第二大国家,资源丰富,经济相对发达,购买力比较强,对高端品牌重卡情有独钟,现在阿尔及利亚的重型汽车大多是高端产品,包括依维柯、沃尔沃、雷诺、奔驰等。500台星凯马出口阿尔及利亚,这是中国高端重卡第一次出口阿尔及利亚,无论对华菱还是对中国的重卡行业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用华菱公司董事长刘汉如的话来说就是:中国高端重卡品牌与国际一流大品牌开始了同台竞技。

  刘汉如透露,华菱明年计划向海外市场出口1000台星凯马高端牵引车,同时,还有大量华菱星凯马高端工程自卸车进入国际市场,阿尔及利亚将作为进入非洲其他市场的桥头堡。刘汉如还透露,近期华菱正在通过与阿尔及利亚经销商就华菱星凯马CKD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恰谈,同时进入欧洲市场的认证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为明年大批量进入中东、东欧、俄罗斯和南美市场打下基础,并且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进入西欧和北美市场。

  华菱生产计划部负责人告诉笔者,因为阿尔及利亚这500台订单,我们7月份的排产将超过1500台。(陈会松)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