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仰融合作者王晓麟:我们的项目没有停止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7:38  21世纪经济报道

  就在仰融的正道汽车紧锣密鼓准备上马时,被仰融起诉的另一位合作者王晓麟,已经带领HKAC,开始了供应商招募。6月27日在上海的汽车零部件厂商零部件配套会议上,美国混合动力公司和同济同捷联合表明,采取“共平台、共零部件、共技术”的方式合作。目前法院还没有对HKAC的归属做出最后的裁决,但是该项目在王晓麟的掌控下仍在进行。

  7月6日,身在上海的王晓麟向本报介绍了项目进展状况。

  《21世纪》:目前案件最新的进展怎样?

  王晓麟:10月份,正式开庭,之前有一些小的回合。他这个案件打了三个月,现在已经是他的第五个律师事务所了,这么频繁的换律师,这在任何一个国家的诉讼案件里都比较罕见。

  《21世纪》:你觉得和仰融的分歧到底在哪里?

  王晓麟:我跟他之间是文化的差异吧。

  《21世纪》:现在是密西西比的项目,还是双方的项目都不能动?

  王晓麟:现在这个公司在管理层的领导下,从来没有停过,包括技术开发、厂区设计,从来没有停过。公司和密西西比州图尼卡郡发了联合声明,图尼卡郡明确表示将“坚定不移的支持混合动力汽车公司的现有管理团队”,包括帮助我们获得建厂所需的土地。

  《21世纪》:这个项目主要是考虑到美国市场,有没有考虑中国市场呢?

  王晓麟:实际上,我们正在与同济同捷汽车工程院合作。我们的车会在美国生产、美国销售,但是会和同济同捷合作,采取共平台、共零部件、共技术的合作方式,也就是说我们的技术会通过超级平台拿到中国来。

  《21世纪》:上海的汽车零部件厂商零部件配套会议是你此行的目的,是否意味着您对密西西比项目胜诉很有把握?

  王晓麟:我们充满了信心,我方有四家律所代理这个案件,从不同的角度来保护公司和股东个人的利益。关于我的股东身份,我们在注册公司时已经有了,我和他、他太太都签了字。他香港的律师在做金融结构的时候,有完整的文字描述,这是一个合资公司,摩根士坦利在做尽职调查的时候,也对公司的股权结果有完整的描述。

  《21世纪》:在会上,您向与会者描绘了HKAC将在美国制造环保汽车的前景。这个项目前景怎样?

  王晓麟:最终的设计产能是100万台,2011年底或2012年初产品下线,第一年的计划产量是15万台车,通过五年逐步达到100万台,在达到15万台产量后,我们可以从资本市场融到后续资金,然后逐步将产能扩大。

  我们对市场的前景也充满信心,美国三大汽车商的历史负担太重,美国人喜欢大车,美国三大汽车公司要想改变它的生产方向,低油耗、高性能的汽车,要有巨大的投入。对于我们来说是轻装上阵,我们选择了市场最低迷的时候进入建厂,建厂成本节省了30%。而每一个熊市的触底,对于我们做金融的人来说,这就是牛市的开始了。三年以后,当我们的产品上市的时候,市场也开始复苏了,我们的时机是非常好的。

  《21世纪》:这次上海之行有什么收获,零部件供应商的反馈如何?

  王晓麟:零部件供应商的反馈很好,和很多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目前在不断跟进。

  任何商业都是以营利为目标,零部件企业也要赚钱,我们会留出合理的利润空间,在压价同时要有预期,绝不能牺牲质量;在还款上,通过电子交易,时间一到自动转帐。使零部件厂商的现金流比较健康。我们准备采取目录制,只对上了目录的供应商采购,生产能力,财务状况,进行内部审核评估。

  《21世纪》:目前主要的融资渠道是什么?融资额达到了多少?

  王晓麟:私募基金、政府激励机制、融资渠道是多方面的,具体的数字是仰迫切希望了解的,目前我不会披露财务状况。

  现在走的步伐和几个月前不同,有一批投资人来做,目前的状况是没有某个人会拥有很大的股份,根据项目的进展不同的阶段使用资金的需求,每时期有详细的预算,需要多少融多少,不会融太多钱放在帐上贬值。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何芳 北京报道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