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收购计划获通用青睐 或成欧宝主要竞购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通用汽车公司考虑将中国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旗下欧宝(OPEL)的主要竞购方之一,之前被认为志在必得的Magna International Inc.可能受到威胁。

  通用汽车近几周一直将Magna作为欧宝的优先竞购方,但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北汽控股上周提出的收购报价对通用汽车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该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对北汽控股前期的细致准备、专业性及其迅速完成收购建议书的能力感到吃惊。该公司对北汽控股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据悉,北汽控股提出的收购价为6.6亿欧元,约合9.2亿美元。据知情人士称,对通用汽车来说,该收购提议的一个有利条件是,北汽控股不打算关闭欧宝在德国的工厂,而且只要求德国政府为交易提供26亿欧元的担保,远低于Magna要求的45亿欧元担保要求。

  但是北汽控股的收购提议也不是完全没有问题,通用汽车担心如果北汽控股拥有欧宝,可能对通用汽车在华业务构成威胁。通用汽车希望北汽控股同意限制对中国市场欧宝的技术投入,该知情人士认为,这并非难以克服的问题。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