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轿精品 跑车操控--试驾莲花汽车竞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9: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莲花<a href=汽车竞悦" border="1" src="http://i1.sinaimg.cn/qc/ul/2009/0707/U1126P33DT20090707090923.jpg" />
莲花汽车竞悦

 

  从全球范围来讲,英国莲花汽车是与保时捷、法拉利齐名的著名三大跑车制造商,而在内地,一向低调的莲花汽车名气不如后两者。但英国莲花与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合作进军内地,还是带来强烈的市场冲击。作为莲花汽车投身轿车市场的第一代产品,三厢车竞悦 (参数配置 图库) 能带给我们怎样的驾乘感受?

  远远看去,锐意十足的相貌和动感身段,彰显竞悦的与众不同。由于莲花工程的造车理念,因此操控性能和动感外形被摆在了首要位置。启动发动机,只开出去几百米,莲花车那种特有的人车交流就开始了,方向盘传递的路感清晰,刹车灵敏,信赖感十足,驶上高速公路,来个全油门冲刺,82匹马力、欧Ⅳ标准的1.6升S4PH四缸16V DOHC发动机并不像先前预测的那样缺乏亮点,伴随着悦耳的低吼,竞悦毫不迟疑地融入飞奔的车流,自动变速箱顺滑的运作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接近时速160公里的高速行驶中,低风阻系数发挥了作用,车内的风噪声不大,尽管配备了195/60 R15的运动轮胎,胎噪也不过分,颇有中高级轿车的风范。

  竞悦的高速稳定性不错,车子传递来的路感让人踏实。据介绍,竞悦配备当今汽车工业较高标准的主动安全装置;而被动安全装置,也可圈可点。同时,车身刚性出众,高强度钢材的等级和用量都在同类轿车之上,前席还配备了双安全气囊

  承袭莲花跑车操控性

  当然,不可不提的还有竞悦承袭莲花跑车操控性,这足以引起“驾驶爱好者”的兴致。竞悦全新的增强型底盘采用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加双横向稳定杆的悬挂方式,韧劲很足,在转弯中可以很好地控制住车身,侧倾不大,轮胎抓地力十足,转向精准,山路过弯的敏捷性和稳定性不俗。莲花汽车厂家技术人员表示,竞悦的操控性能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而且革命性的CAN局域网数据控制交换总线,数据交换速率达到500K(普通车辆仅50K),数据传输处理水平与BMW、AUDI同级。此外,它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据介绍,两厢车竞速和三厢车竞悦自设计之初就秉承将莲花科技与世界品质完美融合的造车理念,除了严格按照莲花工程的执行标准和品质要求外,还在全球范围采购顶级的零部件配备,再经过莲花工程反复调校,以达到整车性能的最佳整合。

  文/图 记者罗林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竞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莲花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