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SUV的核心指标:CVT变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4:21  新浪汽车综合

  对城市SUV而言,在油价不断攀升的经济环境下,节油性成为了衡量一款城市SUV性价比的核心指标。而变速器成为了比较这个核心指标的关键因素。一款好的变速器能为消费者节省许多油料的花销。为了见证城市SUV的节油性能,我们逐一对比时下热卖的Jeep指南者、东风日产逍客、一汽丰田RAV4、CR-V,看看他们的变速器对节油有何影响。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城市SUV,装备的变速器主要有手动变速器(MT)、自动变速器(AT)、无级变速器(CVT)。手动变速器(MT)采用齿轮组,由于每挡的齿轮组的齿数是固定的,所以各挡的变速比是个定值。自动变速器(AT)是利用车速和负荷(油门踏板的行程)进行双参数控制,挡位根据上面的两个参数来自动升降。

  无级变速器(CVT)与有级式的区别在于,它的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同时,CVT变速器作为集传统AT优势于一身,克服了原先AT换挡时顿挫感,能令“城市SUV”动力输出平缓,节油功效显著;而在越野过程中又能大幅降低操作难度,有效控制发动机动力。正是由于CVT城市环境与越野环境兼用的能力,令CVT成为了“城市SUV”变速器的最佳选择。

  Jeep指南者

  Jeep指南者搭配了双VVT世界发动机和CVTII第二代无级变速器。两者的完美配合,使得Jeep指南者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Jeep指南者搭载了第二代CVTII第二代无级变速器。它的特点是无换档冲击,无动力损失且加速感突出。它能为车辆带来最佳的平稳性、响应性和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Jeep指南者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7升。此外,这款无级变速器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驾乘乐趣。它采用CVTII控制单元,在第一代CVT的基础上,增加了6速手动模式,让您充分享受驾驶乐趣!

  一汽丰田RAV4

  配备了4速自动变速器的RAV4,技术上不及5速变速器以及CVT变速器那样先进,但是变速器和发动机整体的匹配良好仍然能提供出色的动力性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其百公里综合工况为9.5升/百公里。

  CR-V

  CR-V搭载了5档自动变速器或6档变速器,在自动变速器方面略优于RAV4,自动变速器的CR-V综合工况也为9.5升/百公里。

  道奇酷博

  道奇酷博同样采用第二代CVT无级变速器,实现了动力的无损失传输,这使得酷搏不仅具备持久而平顺的加速性能,且综合工况8升/百公里的优异燃油经济性,甚至超越了很多同级别的日系车。

  东风日产逍客

  逍客搭载的CVT在设计之初便充分考量了与MR20引擎相互之间的完美匹配,除能在实现平稳和有效的驱动性能的同时,也带来理想的燃油经济性。而这些高端技术的细节和优点,都与东风日产的环保造车理念息息相关。

  总结

  由此可见,CVT已经成为了车辆的一大趋势。在保证动力输出顺畅的条件下,CVT还带来令人惊喜的节油特性,彻底打破了消费者传统印象中“越野车=高油耗”的观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CVTII无级变速箱保证了Jeep指南者综合油耗仅为8.7升/百公里的优异表现,比RAV49.5升/百公里、CR-V9.5升/百公里的表现还要出色,这完全颠覆了美系车不如日系车节油性好的传统思维。同样,道奇酷搏的CVT变速器使综合工况仅为8升/百公里,超越了很多同级别的日系车。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