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车市部分车型库存量渐增 紧俏车仍需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2:25  新京报

  “亚市现在天天动工,要把展厅中间的空地建成停车场。”一位亚运村交易市场二级代理商介绍,“只要经销商库存一多,这里的空地就会摆满库存车。”记者看到,在靠近亚市的路边以及亚市里的空地上,摆放着领驭、志俊,甚至还有刚上市不久的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RAV4(参数配置 图库)等。

  进入7月份之后,市场供求关系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这些变化不单体现在部分经销商后院的车库里。

  库存量渐增

  代表品牌:上海大众、奇瑞(参数配置)、北京现代

  上海大众旗下Polo、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等小排量车在经销商处一度达到零库存,尽管现在市场上仍旧很难提到现车,但是库存量已经小有回升。“现在提车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是因为前段时间接到订单数量太多,正在消化。”一位上海大众4S店销售人员介绍。

  多数主流品牌车型的库存量已经趋于正常,北京现代、奇瑞旗下全系车型基本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付款后就能提到现车。仅有个别配置的畅销车型仍需要预订,如福克斯自动挡车需要提前预订,2周左右到货。

  另外,其他品牌的部分车型货源也相对充足,优惠幅度较大。如通用雪佛兰的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优惠幅度达到2万元;08款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1.8L手动挡优惠1.9万元。

  货源趋平稳

  代表品牌:一汽大众、东风日产

  尽管厂家已经增加排产量,但是一汽大众、东风日产等品牌经销商仍在连连叫苦,全系车型库存量小,货源紧缺令经销商不得不面对流失的订单。像一汽大众的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日产的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都是长期持续紧俏的车型,现在购买仍需提前预订。

  此外,还有部分品牌的车型也一直处于紧俏状态,上海通用雪佛兰的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要3到5周才能拿到现车,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和A5两款车没有库存,A4L要等待1到3个月,而A5等待的周期更长,需6个月左右。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Cross和FRV也要等待15天到30天的时间。

  供货更紧俏

  代表品牌:比亚迪、长安铃木

  “从6月5日开始,我们的货源就开始紧张了,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F3(参数配置 图库)F6(参数配置 图库)的部分车型只有少量库存。”比亚迪的一位经销商表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长安铃木情况也是如此。“两个月前我们的货源还很充足,但是这一两个月销量就上升了。”天语和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的部分车型预订要一到两周提车。目前购买天语车可以享受3000元现金和3000元礼包的优惠。

  本报记者 王亚菲 实习生 冯婷婷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