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环保进行到底 普锐斯车主探访南沙湿地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8:51  新浪汽车综合

  久居城市,离大自然越来越远的现代人,崇尚自然、渴望回归已经成为他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趋势。是否有这样一片净土,碧水蓝天,满目青翠,芬芳之间,身心俱得以洗涤。南沙湿地公园,“一川菜田绿,千池鱼虾跳,万顷碧波流”,还有百万葵园里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共同演绎浪漫,洗涤心灵,堪称现代人的“世外桃源”。能否奢望有一款车,能为我们提供一隅“流动的净土”,寄身现代生活也能聆听大自然的呼吸。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集“科技、时尚、环保”于一身,让这种奢望成为现实。

参观

  美丽的事物总需要守护,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但是,如何快速传递绿色环保理念是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也是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今后的重要使命。7月5日,PRIUS普锐斯与车主一道探访南沙湿地公园,感受静谧,写意环保。“心灵相应,这是我对活动的感受,因为南沙湿地公园可以说是广州的最后一片净土,而PRIUS普锐斯又是一款非常环保、节能的车。整个活动中,既能欣赏原生态的美景,又保护生态,可以说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结合”,刚拥有PRIUS普锐斯不久的董小姐在活动开始,就开心的向笔者表述她的真切感受。

车队

  “一路上我们PRIUS普锐斯车队备受瞩目,自豪的感觉也油然而生。其实,很多人愿意多花一点钱购买混合动力车,不仅仅是出于对环境的热爱或为了节约能源,也希望他们的邻居、朋友都知道,他在使用一款低排放的车,他对保护环境很在意,他愿意为此多付钱,他有公德心。我当初购买PRIUS普锐斯的时候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汪先生作为参加这次活动的PRIUS普锐斯车主之一,诙谐的向笔者提及他的购车初衷。即将到达南沙湿地公园时,PRIUS普锐斯车队一致低速行驶,只有电动机在运作,这样就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油耗,没有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排放。“因为这样的净土我们怎么忍心让它受到一点点损害。”汪先生如是对笔者说。

活动现场

  混合动力车在燃油经济性上是好,但在操控或者动力上是否会出现不足的情况?目前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车的综合表现仍心存顾虑。活动现场,驾驶PRIUS普锐斯一年多的贺先生对笔者坦言,“其实PRIUS普锐斯不只是在环保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出类拔萃,在操控和动力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例如排量为1.5L的PRIUS普锐斯达到了相当于2.0L传统车型的动力性能;而油耗仅相当于1.0L的传统车型。特别是在加速的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冲击力。”谈到PRIUS普锐斯的驾乘感觉,与刘先生相伴而来的爱人补充道,“对于我这样的新手来说,这款车最大的优点是容易驾驶,例如PRIUS普锐斯的仪表盘,看起来比较直观,行驶过程中看着也很方便。再一个深刻的体验就是它特别安静,虽然身处闹市,也能体会南沙湿地公园的那种静谧,这对于一个车内的人来说,那是一种很特别的感受,更是一种享受。”

志愿环保

  美丽不需要等待,事实上,已经有很多人改变原有的购车理念来重新审视PRIUS普锐斯,PRIUS普锐斯在全球已拥有超过120万的用户。插上绿色标签的PRIUS普锐斯不仅仅能使大家的钱包因加油瘪下去的速度明显放缓,又凭借时尚前卫的造型、极具科技感的内饰,加上绿色环保的动力满足消费者对优良驾乘感受的需求。这样的混合动力车,是否考虑买一辆呢?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普锐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