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电影帮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0:36  新浪汽车

  林贺:其实不是我们变了,而是导演变了你知道吗。

  梁洪:你不是跟我一头的吗?

  林贺:你想最开始导演说怎么拍怎么拍,现在是谁出钱谁说怎么拍就怎么拍。所以这个味变了以后,大家看的感觉自然而然就变了。

  梁洪:所以我和贺儿认为这个电影可看可不看,没什么太大劲。

  冯云:但是你看效果也不错,就当看一个大广告。

  梁洪:我觉得这个事是这样,视觉冲击力吧你得让我有一个缓儿,就跟波峰似的有张有弛,这个电影几乎从开始闹腾到最后,我觉得最后我都看麻木了,我一点也不觉得热血沸腾了。

  小刘:我觉得《变形金刚1》吧,那帮变形以后还确实挺厉害的。到《变形金刚2》里边,基本上变完形还是被美军几下就弄死了。我真是觉得外星人从那么远来到地球不容易,让他们多耍耍得了。

  林贺:还有人评论,变形金刚本来就是机器人好人跟机器人坏人他们俩斗智斗勇,他们俩斗争。你把这军队加进去是什么意思。

  冯云:美军太强大了。

  林贺:该你这个人什么事。所以这里边还有一些特别隐含的因素在里边,让你看着很别扭。

  梁洪:所以电影咱们就暂且评论先放到这儿,咱们各自仍然保留各自的观点,咱们接下来就来深入地聊聊这个事,我是认为我绝不会因为这样一部电影而对比如雪佛兰这个品牌,比如我以前毫不了解或者不喜欢,我看完这个电影之后我会了解、会喜欢,最起码从我这儿这个广告大片的目的没有达到。我不知道你们三位是不是已经深深爱上雪佛兰了?

  冯云:雪佛兰这个品牌倒不好说,但是那款车确实。

  梁洪:特欢心。

  冯云:但是目前我了解在中国的售价我不会考虑,但是如果真的会像在美国那样的售价,我真的会考虑。

  梁洪:仅仅就是因为这个电影吗?

  冯云:它基本上是从《变形金刚1》开始推出来,这款车出现,我基本上知道这款车和见到这款车都是在电影里。

  梁洪:就是抛开你是一个专业的搞记者的身份不谈,看了这么两部电影,比如说兜里也有银子,你就会去买吗?

  冯云:我觉得我会考虑。而且还有一个最主要的现象,这个车因为我们之前新浪网上还有很多媒体都做过试车,等于有一些知名度。这个车在我们楼下停的时候我看到过,我走过去,有很多路人看到这个车停在路边马上掏出手机过去拍照。我就想我如果开这么一个车,全北京也没有两辆,比开法拉利还拉风呢。光冲这个,这就是电影带来的效果。我觉得可以考虑买一个。

  梁洪:小刘你那个彻夜变的那个朋友,是不是已经买了一辆了,停在冯云他们家楼下。

  小刘:我私底下跟冯老师聊天,说这车好像在国内要卖100多万呢,我那彻夜变的朋友也就自己买点东西在家里。但实际上说这车在北美也就两万多美金,所以它在北美的影响,就是专门卖给电影里边的男主角,那个小孩,上个大学,我买一辆车天天拉着漂亮姑娘在街上跑跑,又拉风,又炫,还便宜,马力还大,但是它来中国以后,这个车估计就变味了。所以,我不知道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要是我真有一百多万,我估计不买这个车,这个太贵了,我也没有那么多钱。

  冯云:所以我说的前提就是美国的那个价位的话,我肯定考虑,因为我的心态和美国的90后大学生是一样的。

  林贺:那也就是说人家通用厂家掏钱拍这部电影到中国以后卖100多万,实际上让你买单,你也是电影的制作方之一。

  梁洪:你是投资人。

  林贺:包括在上海我也看到一个网页,说有30多辆车都是通用车,他们把自己的车身也都漆成红色,戴个黑条,模仿大黄蜂的样子在上海做巡游,他们的衣服也都变成那样。这可能也是出于一种文化,现在众多汽车当中可能有几千种几万种汽车,没有几个能立起来,让大家竖起大拇指说,这个车有汽车文化,这样的车其实很少。

  梁洪:所以我们今天从《变形金刚2》,谈完了各自的观点之后就要深入地来探讨一下汽车的跨界营销,我们来分析一下从历史上一直到现在,有哪些比较成功的跨界营销,有哪些不成功的跨界营销,跨界营销对消费者的心理影响到底有多大。在一段广告和路况之后我们继续开顶,和你聊一聊这个话题,一会儿见。

  梁洪:广告过后欢迎继续关注我们正在直播的《车事千斤顶》,今天我们和大家来聊一聊由《变形金刚2》引发的关于跨界营销的这样一个话题。在直播间有林贺、小编阿云,还有我们的特邀嘉宾,变形金刚的粉丝小刘。谈过了各自感性的认知之后,咱们从第二段要进入理性阶段分析了。咱们先说说跨界营销,咱们就谈汽车这件事,在你们的印象当中有没有特成功的?有没有特失败的?从我的印象上来讲,我觉得比较成功的肯定就是詹姆斯·邦德和阿斯顿马丁,这绝对是对经典了,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也成为汽车营销史上的一个经典。你们各自都可以说说你们认为特成功的。

  冯云:我认识阿斯顿马丁就从电影里,而且基本上把这个车定位为我的梦想之车了。法拉利、兰博基尼其实我真的不考虑,就同样假设,确实我没有那么多钱,我有500万也好,我有1000万也好,你让我挑,可能法拉利、兰博吉尼都比它贵,其实性能都比阿斯顿马丁强,我们看之前的测试数据,阿斯顿马丁发动机声音也不是很好,0到100加速、操控性也都比较中规中矩,达不到超级跑车的程度,但是我就觉得真的是不一样,你开阿斯顿马丁就觉得自己是詹姆斯·邦德的感觉,但是你开法拉利觉得是一个暴富、80后、90后的感觉。

  梁洪:没错。

  冯云:这是我受电影影响最大的一款车。

  梁洪:而且阿云也特别渴望边上有一个邦女郎。

  林贺:邦女郎也不应该是一个。

  冯云:每年换一个。

  梁洪:小刘呢?

  小刘:我看了《非常保镖》还是什么,里边男主角开着一个S8,《亡命速递》。他之前开的是宝马7,后来又换成S8了,我就比较喜欢。可能一开始觉得这个级别的车没有什么运动性可谈,或者没有什么激情驾驶的感觉。看完那个片子之后,使我对这个品牌、对这个车有一种新的认识,这个也不错。

  梁洪:所以它的目的达到了。我还突然想起《偷天换日》里的mini cooper s,那个也给我印象特别深刻,我觉得那个特帅。

  林贺:梁洪说的这个也是我想说的,刚才你们几个说的全都是有钱人能够买得起的车,比如阿斯顿马丁、法拉利或者说是奥迪A8,价格基本上都在100万以上。刚才梁洪提到mini cooper可能才30几万,我们再想想目前在售的一些车跟电影到底有没有联系,《偷天换日》是一个,因为它把车真正跟电影当中融入起来,包括通过一些科学公式的计算,包括我对这个车进行改装,怎么样去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任务。还有一个就是《古墓丽影》,当时开的是Rubicon,这个车现在也是老百姓能够买得起的车,包括现在两门版、四门版。但是如果你深谙电影的道理,其实也是把这个车进行了相应的改装,这个改装费用也很高。

  刚才咱们每个人都说了我们特喜欢电影当中的车。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