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变形金刚影响你的购车选择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0:36  新浪汽车

  电影《变形金刚2》的火爆,再一次激起了人们对汽车和电影的巨大兴趣。回忆我们从小到大看过的成百上千部电影会发现,很多款车我们其实是从电影中认识的,尤其在全球汽车品牌大举进入中国之前,劳斯莱斯、法拉利、阿斯顿马丁等这些名车多数只有在电影中才有机会见到。提到以007为代表的间谍片,人们就会自然想起阿斯顿马丁和宝马。提到以大富豪或贵族为代表的浪漫爱情故事,人们就会想起劳斯莱斯、迈巴赫。那么,电影电视中出现的汽车究竟会不会影响您对一个汽车品牌的认识,甚至进而影响到您日后买车时的选择呢?欢迎走进本期的《车事千斤顶》。

  梁洪:听众朋友周末好,这里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欢迎大家在周末的时候,如果您有空,现在就和我们一起来开顶,这里是《车事千斤顶》。

  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播出,非常高兴又能够在周末的时候和几个好朋友一起肆无忌惮地聊聊天。很高兴贺儿又来了。

  林贺:大家好,在周末的时候我会准时来报到,开着我的普桑。

  梁洪:同时今天仍然有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新浪汽车的小编阿云,阿云好。

  冯云:大家好,我记得林贺好像除了普桑还有一个车,不知道是不是变形金刚那个车。

  梁洪:不只一辆,行,这一篇先翻过去。回到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要问这一两个星期以来什么事最火,翻翻各大报纸,还有网站包括电台、电视台,大家都在相关的文艺报道当中,都报道了这么一件巨大的事情发生了,有一个电影上映了,这个电影叫《变形金刚2》,这部电影的火爆引起了大家对汽车和电影高度的关注,我们的《车事千斤顶》当然要顶所有和汽车相关的事,这么火的一个事不会被我们落下。所以,我们今天还特意请到了我们一位车友、网友,我们的一位变形金刚的粉丝——小刘。

  小刘:大家好,我是变形金刚的粉丝。

  冯云:我是变形金刚二的粉丝。

  小刘:还行,不是特别的二。

  梁洪:小刘今天是代表了一群变形金刚的粉丝来上我们的节目,我们今天就由这部电影开始说起,聊点什么呢?就是聊聊这样一部深受小刘等人民群众喜爱的电影,到底会不会对他们今后的购车产生最直接的影响?如果把这个问题往深了谈,我们就是想跟大家聊聊所谓的跨界营销。但是在节目的一开始我们先别往深了聊,就往浅里先说说,大家都有没有看这个电影,对这个电影印象深不深?有没有买过变形金刚的玩具,有没有变过,小刘变过吗?

  小刘:我没变过,我变过玩具。我是首映的时候就看了,那天还是熬夜,第二天还上班,和朋友一堆人就去看了。开始看我是觉得挺热血的,但是我朋友有的越看越困,这可能还是因人而异。

  梁洪:你喜欢这个电影根本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呀?

  小刘:就是小的时候,可能从小看的第一部动画片,大制作的动画片,可能就是变形金刚。那时每天六点多钟准时从幼儿园、小学回来就坐在电视机前看这个片子,就是有这么一个情结吧。所以,看着这个变形金刚,又借助身边这些车重生了,真的特别想去看。

  梁洪:儿时的一个梦想,我也看了这个电影,我估计我就属于你身边的那些朋友,太烦人了,我都想站来走得了。因为我觉得这个电影毫无逻辑性可言,弄得我吧,因为在电影院里看的,耳膜都快震碎了,从开始到结束乱打一气,不停不停地在打,毫无逻辑、毫无故事性,但是我觉得那个梅根—福克斯真的很美,很漂亮。不仅男人喜欢,我觉得女人看着她也会非常赏心悦目。除此之外我觉得我不会因为这个电影就会爱上雪佛兰,阿云你觉得呢?

  冯云:我觉得你这是属于少数吧。

  梁洪:因为这里边阳盛阴衰,你们三个男的,我估计观点都差不多。你是不是跟小刘一样也变?

  冯云:我小时候,从最早的变形金刚到后来的头领战士,我都有。但是后来新的这些,我跟他不太一样,我对新的变形金刚好像没有那么热血。因为我觉得跟我小时候看的不太一样了,有可能因为我岁数比小刘要年长。

  梁洪:比较成熟。

  小刘:可是我有一位70年代的朋友,他在这个片子还没公映的时候,他就把所有的这一套变形金刚都收齐了,熬夜变形。因为他买的没有说明书,变了将近一宿。

  梁洪:没变成功。

  小刘:还掰坏了一个,这是挺惨痛的。我觉得真是挺上心的,弄那么一堆,拍了好多照片自己贴博客上。

  冯云:熬夜变形。

  梁洪:咱们听听60年代的林贺。

  林贺:你可以跟你那朋友说,把那个坏了的变形金刚,拿我道边店上修一修,我给他修好。

  小刘:返修喷漆。

  林贺:其实这个电影在公映第二天,我在汽车电影院看的,我是开着我的车去汽车电影院看的,大家的热情还是非常高涨的。我就在想……

  梁洪:你怎么知道各位高涨呢?坐在车里。

  林贺:因为一直在排队。

  梁洪:车全都变形了。

  林贺:其实可能给我的感觉就是,它会不会给很多造车者带来启迪。比如在60年代,可能那个时候也有跟车有关的电影,那时候的车詹姆斯邦德,他的车会在水里跑,可能后来英国人研制出了在水里跑的汽车。那好,再后来可能詹姆斯邦德的车会飞,像蝙蝠侠的车会飞,那好,荷兰人造出了一个会飞的车,时速可以高达100多公里。它会不会给很多造车者提一个醒。

  梁洪:咱先不管那造车者,我就特关心你对这个电影怎么看。

  冯云:就特希望你那普桑当时站起来。

  梁洪:你是不是会觉得哎哟我这个普桑简直没法要了,从电影院出去我就直奔上海通用经销商了。

  林贺:没有,我没看完就走了。

  梁洪:终于我找到了一个战友了,你为什么走了?

  林贺:我大概看到最后他们到了埃及以后,到了金字塔以后,大概可能还有40多分钟的时候。

  梁洪:太吓人,打得没完没了。

  林贺:我先走了,我怕我普桑一会儿出不去了。

  梁洪:你觉得这个电影有劲吗?

  林贺:我觉得太虚幻了,跟现实应该是一种脱节。它不像《变形金刚1》,《变形金刚1》可能还有故事。

  梁洪:《变形金刚1》还好,我觉得《变形金刚1》还不错,它还符合逻辑。

  林贺:现在完全是在冲击你的眼球,而且是太炫了,有点炫得过头了。

  小刘:到最后有点像一个广告片,因为里边有好多车都是属于通用要求导演特意加上去的,这是配合他们企业营销嘛。这些车本来跟情节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就要生把这台车加进去。包括那台蓝色的混合动力的那个车,可能就露了一面,为什么?因为本身它在导演最开始写的剧本里,这车都不存在。通用说那行,我今年要推这个车了,你给我弄一个出来,它就变了。

  梁洪:所以像你们这些人,什么彻夜变的这种人,就等于上了一个大当,人家花巨资拍了那么一个广告片,然后就让你们这帮人热血沸腾,还连夜排队、连夜去变。哎哟喂,还告诉我是少数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