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年产销突破50万 上汽通用五菱问鼎半程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6:27  新浪汽车综合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达到525050辆,同比增长50%以上,成为车市“半程冠军”。半年产销量突破50万辆,也创造了国内单一车企的产销记录。

  笔者从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实现销量525050辆,同比增幅达50%。其中明星产品五菱之光(参数配置)的平均月销量接近50000辆,保有量也突破160万辆,再次刷新了单一平台车型的销售记录。另一款明星产品五菱荣光的月销量也超过20000辆,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据了解,今年5月上汽通用五菱月销量就达到创纪录的100258辆,成为国内首家月销量超过10万辆的单一车企。在汽车下乡万里行临沂站,上汽通用五菱4天内共销售了900多台,成为活动的最大赢家。持续的热销最终成就了上汽通用五菱的“半程冠军”。

  连续出台的利好政策,成为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猛增的重要因素。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全线产品排量均在1.6L以下,而今年年初汽车消费税调整后,1.6L以下车型的消费税从10%降到了5%,这样一来用户购买五菱产品就能节省近2000元的支出。3月份启动的“汽车下乡”,更让上汽通用五菱从中受益。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共有93款车型进入了汽车下乡产品名录。根据规定,每辆下乡产品可获得车价10%的补贴,而国内微客的价格普遍在3-4万元,这样就为购车者节约了近4000元的支出。

  “大量的农村溢出劳动力和返乡的农民工,因为有创业的需要,又有国家政策的鼓励,购买了微车。用户基数增加成为我们销量增长的重要保障。”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告诉记者。

  杨杰表示,利好政策只是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而上汽通用五菱近年来针对县乡市场也做了深入的工作。“我们从03年就开始向县乡推进营销服务网络,在县里面设立只有销售和服务功能的2S点,目前这种2S规模及以上的网点全国有1300多个。今年我们推出了‘航班服务’,就是在村里或镇上设一个固定维修点,每周或每两周维修人员去一次,集中服务。”

  同时,今年上汽通用五菱还启动了“惠民行动计划”,一方面让农民了解购车补贴的额度和细节,同时也让用户更加了解五菱产品的性能。“市场越好,企业越要注重质量稳定性和服务的深入,否则你只是得到了用户,却无法留住用户。对我们来说二者同样重要。”杨杰认为。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五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