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野的救赎--试驾牧马人罗宾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5:26  名车志
吉普牧马人罗宾汉
吉普牧马人罗宾汉

  一年之前,我得到了四门版本的吉普牧马人Unlimited撒哈拉。

  面对荒野,它已经足够强悍。一年之后,我又得到了这款传奇越野车的顶级版本,

  我想你不会怀疑罗宾汉作为终极越野利器的身份。

  要是你有意见——它的确是终极越野利器之一,这一定不会有什么问题。

  吉普牧马人罗宾汉(参数配置 图库)

  优点:不仅仅是看上去酷,征服的快感才是它骨子里最要命的东西。

  缺点:除了越野,它的日常实用性一般。

  价格(人民币):未公布

吉普牧马人罗宾汉
吉普牧马人罗宾汉

  现在,我们的摄影师又有了一辆Dream Car,这就是吉普牧马人罗宾汉。连他自己都不否认自己的“喜新厌旧”,我不确定他的热情能保留多久,不过至少现在是这样的,我猜他绝对不是想要用罗宾汉做工作车。这样的“狠角色”对我也具有同样的吸引力,倒不是因为它那仿佛几十年不变的外形设计(牧马人看上去非常酷,这大概也是女士们喜欢它的主要原因),要是你能了解那些暗藏深处的玄机——那些绝妙的机械设计,你一定也会迷上它。

吉普牧马人罗宾汉
吉普牧马人罗宾汉

  罗宾汉?!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好名字,这个英国侠盗怎么也不如恺撒大帝渡过Rubicon河恢宏大气,当然还有那句更著名的“骰子已经掷下”。不过罗宾汉到底不是小飞侠彼得·潘,它可不会在树丛中飞来飞去,河滩、峡谷或者其他能够让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才更适合它。

  就像一些人对SUV所做的总结那样,文明的柏油路越铺越远,传统硬派越野车所能发挥的空间也就越来越小。而事实上,我更愿意把越野车从SUV的范畴中完全脱离出来,单独分门别类,但游戏规则显然没有按照我的意愿做出改变。

吉普牧马人罗宾汉内饰的线条和它的外形一样硬朗,就好像一个面无表情的男人.
吉普牧马人罗宾汉内饰的线条和它的外形一样硬朗,就好像一个面无表情的男人。

  在极端分子眼中,传统硬派越野车必须具备三个要素:梯形大梁、前后硬轴和分时四驱。不过正像前面的“文明总结”那样,这三个要素也正在被厂商们遗忘。同样也是那个关于文明的问题,牧马人由其前身CJ系列车型的多用途工具角色,演变为专供越野爱好者满足自我欲望的玩具。不过,对于那些纯粹的野外工作者就另当别论了。而目前硕果仅存的传统硬派越野车只剩下了吉普牧马人、路虎卫士和梅赛德斯-奔驰G CLASS。其中后者售价高昂,并且险些因GL CLASS的诞生而寿终正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Wrangler(牧马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