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呼吁电动车产业化从轻型车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9:25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轻型电动车的市场潜力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

  在昨日召开的第七届全国轻型电动车会议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电动车的真正产业化应该从轻型电动车开始。

  全国轻型电动车专家委员会高级工程师王天顺告诉记者,近年来轻型电动车发展良好,年销量增长幅度达20%,并且技术已趋成熟,去年一年,轻型电动车销售量近10辆,广东和山东等地区都已经出现集中生产,去年中国共出口万辆轻型电动车到欧美等国,与印度塔塔汽车争夺巨大的海外市场。

  “电动车的技术已经满足了一大部分人的需求,但轻型电动车要获得大的发展,还需要市场的推动,以及政策、法规的倾斜。”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立这样表示。

  据王天顺介绍,目前山东等地研制的轻型电动车,每100公里用电15度,电费为5-6元,电池使用寿命2-3年,折算每年的电池成本为1200元,几乎没有任何维修保养费用。并且在节能、环保方面效果显著。

  轻型电动车最大的优势是价格。据他介绍,“像山东时风集团,他们的轻型电动车售价为2.8万元-3.2万元,这样的价格在欧美市场具有较大竞争力。”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