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水推舟 长城前5月国内增长83.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4:18  新浪汽车综合
顺水推舟长城前5月国内增长83.2%

长城全系产品

  今年1—5月,自主品牌汽车均实现了大幅增长。记者了解到:长城汽车1—5月销售汽车近8万,国内同比增长83.2%。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该公司汽车出口出现下滑,但“堤外损失堤内补”,国内市场的红火使其总体销量实现了大幅增长。业内专家认为,外部良好的政策环境、内部产品结构优化,是长城销量增长的根本原因。

  小排量A级车成为长城发展新动力

  早在2年前,长城就确立了集中发展小排量车的企业发展战略,意欲在A级车市场一展拳脚。自去年以来,长城相继推出了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集中开拓1.3L、1.5L小排量市场。年初,购置税、燃油税等旨在刺激汽车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直接指向小排量车,国家产业政策与长城汽车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使长城汽车迎来集中发展“小排量”,大举进入A级车市场的一年。由于起步早,踏准节拍,长城成为了利好政策的最大受益者。销量最能说明问题:现在炫丽以接近5000辆的月销量,占据了同类车型销量的前列,今年3月上市的酷熊,销量也在稳步攀升。而长城精灵的精品口碑的确立,奠定了长城在轿车领域的地位。

  确立三大品类优化产品结构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三大品类形成,轿车以及SUV、皮卡等新车型有条不紊地推向市场,产品结构得到极大完善。在轿车品类中,长城今年计划推出1.5升及其以下排量共9款车型,其中炫丽、酷熊已经成为长城销量新的增长点,1.5L CROSS轿车、CH031等全新车型也将在下半年上市。在SUV品类中,去年底和今年上半年,仅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旗下就有新哈弗2.5TCI、4G69、哈弗3推出并集体发力,销量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使长城SUV在业内的领军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下半年长城还将推出国内最小排量的1.3L哈弗1,1.3L、1.5L哈弗2。在皮卡MPV品类中,上半年长城出台了多项优惠促销以回馈用户,掀起了市场销售高潮,同时经过改进提升的风骏商务版、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09款陆续上市,也为长城销量增长注入了新的发展力量。

  “智能节油”确保长城柴油车市场地位

  研究、推广先进动力的柴油车,长城汽车是自主品牌中最早涉足、也是产销最大的汽车厂家,尤其是其柴油SUV在业内的影响举足轻重,一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潮流。在油价上涨的今天,用户更加关注节油性能突出的柴油动力车,这促使柴油车成为汽车发展的新兴力量,同时也为长城柴油车提供了绝好机会,又一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长城能够抓住这一机会,主要是它大力推广使用了与德国博士公司联合开发的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柴油动力。前5月,使用先进柴油动力的新哈弗2.5TCI销量稳定增长,实现同比增长23%,继续占据国内柴油SUV 50%的市场份额。同时,柴油皮卡在市场上被大力追捧,也为长城皮卡继续保持龙头位置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汽车下乡巩固长城皮卡市场影响

  “汽车下乡”对既是生产资料又是生活资料的皮卡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汽车补贴政策的正式实施,直接刺激了用户的购买欲望,皮卡成为该政策的主要受益车型。作为中国皮卡的“王者”,长城汽车抓住机会采取措施,首先推出适合农村的物美价廉、经济实用的皮卡车型,通过优化配置、降价促销主打农村市场。同时长城汽车利用各种形式深入农村进行各种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借助“家电下乡”活动中知名品牌家电成熟的终端渠道联合当地农业部门开展“送农资、送科技、送致富书籍”的下乡活动以及“电影下乡”等活动,积极宣传国家的下乡补贴政策,扩大在农村市场的影响,实惠了农民也稳固了长城皮卡的“王者”地位。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