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未来3大引擎系列计划 新君威要出1.6T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0:18  网上车市

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曾经创造了许多第一和许多奇迹,当年“10万元买别克”的宣传口号让很多人记忆犹新,而凯越君威系列轿车则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如今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环保节能呼声的日益增,上海通用别克也通过多款新车的发布实现了其新时代背景下的“动力战略”。

1.别克未来3大引擎系列计划 多款“新车”将推出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表示:“未来5年内,别克旗下自然进气引擎都将使用三大系列的技术,只是会在一段时间内做一些排量或是调教上的细微调整”。那么,施弘部长所说的三大引擎技术都包括什么呢?

首先,别克将于7月8日正式发布的新君威车型上所搭载的全新一代的V6引擎。该款引擎与老款V6引擎的不同在于使用了燃油直喷技术,驾驶中更加平顺和效同时也兼顾澎湃的动力。未来的车型中别克的3.0升以上排量车型将普遍采用这一技术。其次便是刚刚上市的新君威2.0T引擎,使用这一技术的引擎将包括别克2.0升及以下排量的引擎,其中也包括排量更小的1.6T引擎,这款引擎将有望使用在新君威1.6T以及新凯越车型中。最后便是自然进气的2.0升以及以下排量引擎,这一系列引擎将使用D-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实现动力与环保节能的兼顾。因此在三大引擎系列的推动下别克在未来也有望推出更多款式和价位的新款车型。

2.详解新君威2.0T引擎的秘密

在国内30万元以内的车型中,能够搭配增压引擎的车型着实不少,而强调性能操控的车型更是举不胜举。但是您可能很难找到一款汽缸升功率达到81千瓦的量产轿车,这便是别克新君威2.0T。那么在新君威2.0T引擎的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呢?

君威2.0T的涡轮增压器早在1400rpm就介入工作并能输出200Nm的扭矩,超过普通2.0L排量发动机最扭矩,而350Nm的峰值扭矩从2000rpm的低转速也能悉数释放。

 经过压缩的空气温度可能高达数百度,而如果是这样的话热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就会大大降低,而这也就失去了为引擎进气增压的意义,因此大多数增压车型都会设计中冷器为压缩空气降低温度。新君威2.0T引擎的中冷器位于前格栅后方,可以将高压空气的温度降低200余摄氏度.

新君威2.0T引擎的涡轮增压器在内部构造上也有一些独特的地方,在其内部设计有两个独立的流道。这两个流道分别连接第1、4缸和2、3缸,这样的设计能够保证涡轮更早的介入,同时也减少了因汽缸交替排气工作所带来的干扰。

在这款2.0T引擎的活塞底部特别设计了一个油泵,能够为活塞提供充足的润滑,不过厂家方面也表示因为对于润滑的要求更高所以这款引擎只能够使用美服1号。

与目前市面上常见车型相比,新君威2.0T在动力上确实占有绝对优势。2.0T引擎能够提供162千瓦的功率和350牛米的扭矩,这一数字也远远超过了诸多“增压”车款。

(编辑 金超)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