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Nissan杯全国青少年道路安全活动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20:19  新浪汽车综合

  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四届“Nissan杯”全国青少年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评选活动将于2009年6月正式拉开帷幕,全面渗透日产汽车对中国青少年群体关于交通安全以及环保节能等相关知识普及的关注。此次比赛为期5个月,将选择银川、重庆作为分赛区进行预赛,预赛城市冠军队将与网络冠军队进行总决赛。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由此引发的环境问题也接踵而至。作为一贯关注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企业公民,日产汽车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交通知识竞赛,2009年日产汽车希望继续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中国的青少年普及交通安全与环保节能的知识。特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年之际,提倡民族大团结的文化背景下,将今年的竞赛主要锁定少数民族学生作为关注群体,在展示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同时学习交通安全与环保节能等相关知识,让全国各地区的青少年,带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同关注交通安全,增强环保节能意识。

  竞赛内容紧扣交通安全和环保节能知识,采用必答、抢答和互动等题型,整体形式生动、活泼,深得广泛青少年的喜欢。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互动题中增加了展示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歌舞表演环节以及社会交通安全事故和环保节能的热点案例的辩论赛环节,并于网上同时开设话题讨论区,通过对案例的全面分析,在互动交流知识的同时,全面传达日产汽车对于提高青少年交通安全和环保节能意识的关注。

  从6月份起,银川、重庆将作为分赛区举行预赛,每城市会选出6所学校(每学校派3名学生)参加区域道路安全知识竞赛。10月份,最终获胜队将赴北京与网络优胜者进行最后决赛。

  祖国六十华诞在即,举国欢庆,民族团结一心。此次结合少数民族风俗文化特点,以安全环保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将在国庆前夕为全国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所有青少年举办一堂安全与环境的主题大课,为全社会环保及安全意识的传播贡献力量。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