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记者称发改委倾向于否决腾中重工购悍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8:02  中国广播网

  审批受阻 联合收购被拒 腾中重工在演“独角戏”

  中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4分报道,腾中重工在本月初与通用汽车就收购悍马品牌达成初步协议,日前有消息说,腾中重工并购悍马一事或将于数日内水落石出,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驻四川站记者周平进行报道——

  中国之声:腾中重工这次收购的大手笔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消息。

  记者:日前有消息称,腾中重工可能会与悍马在28号对外宣布签订正式的协议。不管消息是否属实,签署协议都不存在法律上的障碍。但是这个协议只是一个意向式的协议,不能算正式协议,因为协议的生效还需要中国和美国政府的正式批准。

  但是这个协议签订之后,至少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会浮出水面——首先是腾中重工和美国悍马合作方式问题,因为在以前的协议中,只是说腾中重工主要是收购悍马的品牌,并不参与其生产和技术领域;而且,前不久,美国悍马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泰勒也表示希望腾中重工只做投资者,不要去经营悍马。另一个方面就是究竟收购资金是多少,协议签订以后就会清楚了。

  中国之声:从国内审批程序看,一个是国家发改委,一个是国家商务部,商务部负责项目的出入境,发改委主要负责项目落地,有消息说发改委已经趋向于否定这个项目,原因是什么呢?

  记者:腾中重工方面说,商务部和发改委都会同意这个项目。但是从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发改委倾向于否定这个项目,否定的理由主要有两条:第一,腾中重工没有生产汽车的经历,发展汽车的资质不够;第二,悍马属于高消费者的车型,与目前国家鼓励的趋势不合。商务部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腾中重工的申请和申报。

  中国之声:那么腾中重工这次“逆道而行”,是想借此出名,进行炒作?

  记者:这方面确实是扑朔迷离。腾中重工前不久也与很多方面去谈,联系联合收购的问题,比如与东风汽车(4.82,-0.07,-1.43%)联系,要东风参与收购,被东风方面断然拒绝。四川最大的越野车生产企业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也表示收购的风险非常大,绝不会考虑。

  所以为什么在上下一致反对的情况之下,腾中重工还执意去做?我们换一个角度考虑可能就比较好理解了——如果这就是一场作秀的游戏的话,能不能得到国家许可,这场游戏都会一步一步演下去,按导演策划会越热闹越好。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