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汽车酝酿四招应对封杀门 ESpace将入华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7:43  中国青年报

雷诺ESpace MPV

  “雷诺销量出现了翻倍增长,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6月10日以前,雷诺大中华区上下都处在供不应求的喜悦之中。然而,6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的一纸公告,让其部分车型陷于“封杀门”。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法责令进口商停止雷诺品牌存在隐患车型的进口。

  “目前,雷诺准备了一揽子改进计划,正在与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不过具体信息还没有定论。”一位接近雷诺高层的人士表示,国家质检总局的公告在10日发布后,正在巴黎的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在6月11日主持发表了官方声明,6月13日火速赶回北京。6月15日,雷诺亚非区商务副总裁乐伟驰也来到北京,与陈国章一起来处理此次危机。

  据记者了解,去年年初,一家雷诺进口商直接向法国总部下了100多辆车的订单,这批车运达欧洲港口时,这家进口商却因汇率过高,未能如期向法国雷诺支付车款,雷诺扣下了这批车辆的“信用证”,导致这批车在欧洲港口滞留了1年多。去年年底,该进口商终于结清车款,将车运抵中国港口进行报关,但是由于港口环境十分潮湿,且盐分大,这批车辆便出现了渗油及刹车片锈蚀等问题。

  为此,雷诺已经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整改报告,优化进口流程,将来可能实行进口商先付钱后生产,然后直接船运到中国港口的方式,以避免库存时间过长带来的质量问题。据雷诺内部人士透露:“雷诺会为所有进口车设立一道为中国市场特别制定的检查程序,以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该人士介绍,除了优化进口流程和设立特别检查程序外,雷诺计划在中国增加4~5家进口商,淘汰十几家不符合要求的经销商。此前,雷诺在中国的5个代理商都有直接向法国总部下订单的权力,每个代理商都有自己的物流渠道,雷诺中国几乎谈不上对交易过程的管理。

  据悉,7月中旬,雷诺可能会展开全国巡展活动,并加快新车的引进速度。“甚至雷诺ESpace这样的车型也确定要进口到中国来销售。”

  本报记者 马连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