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S店内购车实操手册之B50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6:23  新浪汽车

  挑选车辆:

  选定车型决定付款购车后就面临一个挑车的问题。虽然目前的车辆都是自动化流水线上生产的,但是作为消费者花大价钱购车总是想挑一挑发动机和做工,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挑车时的注意事项。挑车首先要挑外观,看看车辆外观有没有磕碰和划痕,以及车下地面是否有油渍。对于有可能存在的事故维修车还需要仔细看一下车辆漆面色泽是否一致,反光是否均匀。除了外部的检查外还要注意内部,打开引擎盖和后备箱看看内部的梁和钢板表面是否平整,有无钣金的痕迹。然后再检查一下引擎仓内部各接头是否连接稳固,塑料件是否有开裂现象。最后开关一下各个车门,看看动作是否顺畅。挑完外观之后转入车内,开始挑选引擎。引擎启动时要注意启动是否迅速稳定、没有杂音。之后不要轰油,让引擎工作一段时间使转速降到正常怠速阶段,这时打开引擎盖仔细听发动机运转时的声音,听各部件运转是否顺畅没有杂音,燃烧是否均匀。这个过程技术含量比较高,有条件的消费者可以请老司机同行,并多找几辆车对比一下引擎声音。声音没有问题之后返回车内,感受一下发动机怠速运转时车内有没有明显的抖动。然后再轰两脚油,转速不要轰的太高,从声音感受一下发动机转速提升是否迅速、有爆发力。至此发动机挑选完毕。最后是各种功能和内饰的挑选,在车内开关一下各种开关,检查一下各种功能是否能正常运转,最后按一按内饰面板,看安装是否牢固。

  通过上面的步骤相信网友能够挑选到一辆满意的新车了。

  相关文章:

    挑车不容丝毫马虎 擦亮眼睛买辆放心车

    消费者4S店提车应遵循的7个步骤

    新车提车作业全攻略 

 

  购车流程:

  购车流程也是许多消费者在买车时比较困惑的一点,不知道落户上牌需要怎样的手续。

  一般现在4S店在售车时都会提供一整套的服务,帮助客户完成落户上牌的过程。消费者需要和经销商签订一份委托办理手续后,就可在经销商的带领下完成新车的落户上牌。

过户上牌所需时间

1-2

首日上午

选车,检测,开票,签合同

首日下午

保险、购置税、工商验证

次日上午

保险生效后带:(身份证、交强险、购置税、发票、车辆合格证原件)验车上牌。

  落户上牌:

  缴纳完保险就该落户上牌了,落户上牌是许多消费者在买车时比较困惑的一点,不知道落户上牌需要怎样的手续。现在一般4S店在售车时都会提供一整套的服务,帮助客户完成落户上牌的过程。消费者需要和经销商签订一份委托办理手续后,就可在经销商的带领下完成新车的落户上牌,消费者可以省不少心,但是也需要了解落户上牌时都需要交纳哪些费用。

  上牌落户费用:

费用名称

金额

车辆购置附加费

车价/11.7

交强险

950

第三者责任险

816.93

车船使用费

480

无人道路看护费

照相费

灭火器

60

牌照费

按检测场实际费用客户自行支付

车船使用税

480

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怎样办理新车手续

  北京新车上牌可网上自主选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